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愛叫危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危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打孩子是愛,父母呵護孩子也是愛。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而過分的愛往往是一種危害。

  中國是個很傳統的國家,中國父母的思想很傳統,總是對孩子過分關心,好像總用手拽着孩子不放,我們是鎖在鳥籠里的“小鳥”,總也飛不到嚮往的藍天。外國父母思想開放,總是尊重孩子的行為,讓孩子學會獨立,種種事例表明,中國的孩子獨立性總是比外國小孩差。

  外國法律表明外國的孩子18歲父母就可以不給予撫養,還要贍養父母。雖然中國也有這個法律,但有多少父母放的開呢?外國的孩子小時侯就會有一份工作,有的8歲就去打工,而父母卻毫不擔心,鼓勵孩子。所以外國的孩子的夢想天空總比我們大,一連連新聞報道,什麼一個16歲女孩獨自開着船進行環球旅行,一個14歲男孩爬過世界七大峰,最近剛剛爬完珠穆朗瑪峰,我看了之後,心中想着,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我看我們中國的孩子連想都不敢想,不是我們不行,是我們不夠獨立,這一切不真是父母放不開手嗎?

  中國父母總是擔心孩子在社會混不下去,中國有多少成年後還在家裡不去找工作靠父母,這些“啃老族”很光彩嗎?“啃老族”這個專有名詞是無中生有來的嗎?不都是父母造成的,不就是因為他們沒放開你們的手,所以中國孩子總適應不了社會,總是不能獨立。

  中國父母給予孩子最大的傷害就是給孩子零花錢,中國很多父母都很忙,有多少父母會真正關心孩子,所以他們都會有一種“手段”,為了鼓勵孩子學習,經常給孩子零花錢,便以為孩子會更加努力學習,而又有多少孩子拿着父母辛苦賺來的錢去外面玩,去網吧上網,當他們知道向父母拿錢簡單時就會越拿越多,當父母知道孩子拿着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這樣,又有多少孩子和父母鬧翻天,又有多少孩子拿爺爺奶奶當擋箭牌。當父母不給錢時,錢揮霍一空時,種種的一連串報道,又有多少人殺死父母,這不就是當初那10元,20元所造成的。

  雖然現在西方化的家長還是有的,但那些仍然抱着老一輩的傳統觀念不放的家長們什麼時候才可以放開孩子。中國是很有錢,中國是很富裕,但中國還是個發展中的國家,是需要人才的國家,而人才是用這種錯誤的愛培養出來的嗎?放開孩子吧,給孩子一雙翅膀,讓孩子飛向那一片夢想的藍天;放開孩子吧,少些對孩子的擔心,少些錯誤的愛,就會少些對孩子的危害,也會少些自己的危害,放開孩子吧,放手吧,不要讓自己的愛成為孩子一生的危害!

  復旦初一:這一季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危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