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8,我們一起走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我們一起走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我們經歷的太多,悲喜交集之中能夠讓人們感到的,還是彼此相擁的溫暖。

  ——題記 

  時間如流星,飛快地劃過了天際,我們告別了2008。這個在日曆上普普通通的一年,卻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回首2008,留下的有悲傷,也有欣喜,有淚水,也有自信,更有我們民族的驕傲! 

  50年一遇的雪災與冰凍就在春節前夕出現了。我國的南方地區尤其嚴重,路段阻塞,電線凍裂……一個又一個的噩耗傳到我們的耳中。但是英雄的中國人民沒有被困難嚇倒:路段阻塞,解放軍戰士憑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奔赴重要路段鏟雪;電線凍裂,一些維修工冒着生命危險上電線杆清除積雪修複電路……這一樁樁,一件件英雄事迹,怎能體現不出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呢? 

  轉眼間,到了初夏,人們都為了夏天而忙碌。但是遠在四川的人們卻不知,一場天大的災難正在悄悄地向他們逼近。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一瞬間山崩地裂,房屋坍塌,美麗的汶川在一剎那間變成了一片廢墟。但中國人民不會就這樣被突如其來的災難壓垮,而是堅強地站起來了:在溫家寶總理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在救援隊努力地奮鬥下;在汶川人民不放棄生命的勇氣下,中國在地震救援中呈現出了最堅強的一面!天災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都向災區伸出了援助之手……汶川,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重新站起來了! 

  災難沒有使我們流淚,但北京的第29屆奧運會卻使我們喜極而泣。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鳥巢”舉辦,此屆奧運會以磅礴的氣勢,為這一中華盛世譜寫了完美的篇章。 

  當冰雪肆虐中國時,我們選擇了堅強;當地震摧殘中國時,我們選擇了團結;當奧運走近中國時,我們更應選擇努力!2008,鑄就着中國的成長。2008,鑄就着中國人的自信與自豪。2008,鑄就着堅毅強大戰無不勝的中華魂!

您正在瀏覽: 2008,我們一起走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我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