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的車輪輾過我走過的路。回首往事,十四個春夏秋冬,那深深淺淺的足跡,讓我感慨良多。我變得成熟多了。柳青說過:“人生是漫長的道路,但關鍵的只有幾步,尤其是在年輕的時候。”面對從前無數的煩惱與遺憾,我不禁想說:“再給我一次機會回到從前吧!”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會去自信面對每一天。李白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豪情;杜甫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志。那麼,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我更應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失指點江山的勇氣,不丟金戈鐵馬的奮發,鬥志昂揚,自信地面對每一天。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會耐心、有毅力地去做每一件事。我從前都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每一件事都半途而廢。我常常欣賞古人寒窗苦讀的恆心,而今,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也要持之以恆,因為“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要惜時如金。古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古訓,今有“時間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會有的”的真知灼見。縱觀古今中外,成功的人士都是惜時如金。陶潛、雷鋒、雨果、高爾基,他們都是珍惜時間的楷模。而我,在過去的日子裡卻虛度了多少光陰,真是“重回首往事堪嗟”!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還要尋求苦難。因為苦難育英才,逆境出智慧,因為“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我要實現我那遠大的志向,就要去追尋“逆境”。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更要以拼搏的精神去對待每一件事。我要像孔子韋編三絕那樣拼搏讀書,我要像容國團“此時不搏何時搏”那樣拼搏比賽,我更要像黃春平、楊利偉那樣為祖國、為人民拼搏一生。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要懂得發問,不做兩腳書櫃;假如再有一次機會,我要敢於創新,不墨守成規,不因循守舊;假如……

  人生有太多遺憾。我想不可能有那麼多次機會給你重新開始。最重要的是把握今天。因為前進的號角才剛剛想起,不要貪戀背後的景色,前面的路還很長,應揚帆去迎接未來。

您正在瀏覽: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再有一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