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8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的祖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點擊鳳凰網“2008,看中國的腳步”,我看到了一張張圖片,生動深刻地濃縮成中國的日記,撞擊着人的心扉。如果讓我擬個題目,我會別無選擇地寫下——“我們的心近了”。

  汶川地震,十三億顆心緊緊相擁

  五月,汶川,那一組照片至今還揪疼着我們的心。那段日子裡,電視、報刊、網絡上你躲不開兩個字“汶川”,學校、路上、家裡你總能聽到人們談論的一個詞“地震”。除了流眼淚,身為學生的我們還能做什麼?——捐款!“一份幫助,乘以13億就能幫災區度過難關!一份關愛,乘以13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一份信心,乘以13億就是中國人的脊樑!”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話。在學校捐款之後,我悄悄以手機短信的方式將自己一周的零花錢捐給了中國紅十字會。“信息發送成功”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的心與汶川緊緊貼在一起。而我,只是十三億分之一。

  北京奧運,五環旗下同做一個夢

  八月,北京,李寧手持祥雲火炬的飛奔的身影讓我們熱血沸騰。夸父逐日,華夏百年圓夢。鳥巢,不同膚色的運動員、觀眾都變成一隻只快樂鳥。水立方,不同語言的健兒都化成了一尾尾幸福魚。大家一起吟唱着一個主題“你和我,我們是一家人”。那段時間,我最喜歡看的是中國運動員站在領獎台上親吻“金鑲玉”的身影,我最愛聽的是“北京歡迎你”的旋律,奧運主題曲《我和你》被我設置成手機鈴聲。悠揚的歌聲中,我感到我們與來自四海的賓朋組合成了血肉五環。北京,我們與地球村的感覺距離這樣近。

  神七問天,蒼穹留下華夏兒女腳步的溫度

  九月,酒泉,神七腳踩着烈焰壯美升空。茫茫宇宙,浩瀚蒼穹,那裡寫滿了古往今來多少人的飛天夢。一位衣衫古樸手捋鬍鬚的人仰望國,他發明了地球儀,但他無力問天,他叫張衡;一位懷有雄才大略可以睥睨世界的偉人慨嘆過“中國甚至不能將一顆土豆發射到太空去”,他就是毛澤東。“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翟志剛走出神七,揮動着五星紅旗,舉步量天。中國,與太空世界從來沒有走得這麼近!

  翻動着中國2008年的日記,自豪油然而生,我越來越感到與“中國”這一詞貼得更近了。熱血澎湃中,我吟誦起舒婷的詩“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是緋紅的黎明/正在噴薄……”——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2008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