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陪我一起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陪我一起走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抹青春的微笑,這是我對郭敬明的第一眼評價,他在我眼中是那麼寧靜與開朗,那麼獨特與深邃。 

  最初喜歡上他的文章是在小學的時候。我在書店裡看到了了這樣一本名為《悲傷逆流成河》,潺潺流水竟化作一股悲傷的河流一直湧向我的內心深處。 

  這便是我與他的作品第一次的邂逅,不知道別人時候和我一樣,被他的文字所牽引着,他筆下的那些人似乎剛剛才從我的生命里走過,走過那些悲傷,走過那些喜悅,走過那些平淡而又不舍的年華。他,就這樣一直被我所喜愛着。 

  “所有的愛,所有的恨,所有的大雨里潮濕的回憶,所有的香樟,所有的眼淚和擁抱,所有刻骨銘心的灼熱年華,所有繁盛而又離散的生命,都在那個夏至未曾到來的夏天,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夏至未至》 

  郭敬明的文字給了我太多驚喜,我甚至已經習慣了他在結尾是給予讀者意外的結局。 

  那些蕩漾與穿梭在書本間的少男少女們,努力的想要綻放出自己生命的光彩。他們不論貧窮或富有,高傲或卑微,他們就是你、是我、是他、是花樣年華中無助的雙手,是美好青春中的感動瞬間。他就這樣為他們所記錄著,記錄著他們的悲歡離合,也記錄著他們的喜怒哀罵。在人物塑造時,又會發現一些人心的醜陋與無奈,那些種種都匯聚在他的筆尖,一齊噴涌而出。 

  記憶會隨着時間而模糊,在以為完全可以放下時,卻因為熟悉的人,熟悉的場景,熟悉的話語又再次浮現,是靈魂深處的東西又輕而易舉的被喚醒。 

  幾句簡單的話語勾勒出一幅幅充滿思念的回憶畫卷,在他的筆下,那些悲傷與分離都一點一點渲染開來。 

  喜歡去看他的博客,喜歡在朋友面前神情驕傲的提起他,喜歡他的努力與微笑,喜歡他的執着與不懈,喜歡他的文字,喜歡她的一切。 

  “當我真的以為什麼都失敗時,數學卻讓我大吃一驚” 

  --《黑色七月》 

  這是他回憶自己學生時代生活的一句話,他用了一段時間的時間去複習數學,終於讓數學在一次考試中創造了輝煌。 

  是的,他曾經就是我們當中的一員,一個會因為語文拿第一而高興,數學嚴重偏科而苦惱的人。他是那麼平凡,他就是用他的平凡去訴說自己的感情。他不自以為高尚,他不驕傲,他不浮誇,他就是他,一個特立獨行而驕傲的郭敬明。 

  他其實教會了我很多,就正如《夏至未至》中傅小司說的一樣 

  “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 

  那個女孩,教會我愛 ” 

  四季,有你陪我一起走過。

您正在瀏覽: 四季,陪我一起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陪我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