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四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四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有四季,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季節有着不同的景色。你見過鄉村的四季嗎?讓我來告訴你吧! 

  一場蒙蒙春雨過後,筍兒悄悄地探出頭來,小河邊的柳樹抽出嫩綠的枝芽。魚兒在河裡自由自在的吐着小泡,一隻田蛙咕咚一聲跳進河裡濺起一陣波紋。農民伯伯在田裡趕着耕牛播撒着種子,彎彎的小路上上學的孩子們背着:“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夏天驕陽似火,蟬兒在樹上熱得叫着:“知了!知了……!”五彩斑斕的小蝴蝶,像一個個小精靈在田野自由自在的快樂飛翔。一望無際的稻田裡,農民伯伯正在幸苦的除草勞動着。村口的大樹蔭下,趴在青石板上的一個大孩子正教着一群小孩子們背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一陣陣秋風吹過,螳螂在樹上舞動着“雙刀”,果園裡瓜果累累,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盪起波浪。一位白髮老爺爺走在田間,摸着他的白鬍子說:“立秋處暑雲打草,白露秋分正割田。” 

  冬天也悄悄地來到,一夜間樹上、地上、房頂上、都鋪上銀裝,土蛇田蛙早已進入夢鄉。新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年貨。房檐的牆上掛滿了秋天收穫的紅彤彤的辣椒和金燦燦的玉米。全家都圍坐在桌前包着大白菜豬肉餃子,一位老奶奶邊包着餃子邊看着窗外的雪景笑眯眯地對着全家人說:“霜重見晴天,瑞雪兆豐年。” 

  這就是鄉村的四季。

您正在瀏覽: 鄉村四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