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狗一起走過的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狗一起走過的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天出奇的熱。小獅狗小米正躲在院子里的樹蔭下,伸長了舌頭,輕輕地喘息着。那時小米來到我家不久,才剛斷奶,一身米黃色的皮毛,膽怯地躲在樹蔭下。那時我也踩五六歲,好奇地望着這個可愛的小動物,屁顛屁顛地滿院子追着小米跑。小小的狗狗在這生疏的地方未免會十分害怕,開始總以為我有惡意,也就低吟着逃跑着。後來,是爺爺把它喚了過來,於是我伸出那雙小手輕輕地撫摸着它的毛。從那天開始,我和小米就越混越熟了。

  如果那時你來我家,就會看到一幅有趣的畫面——一隻可愛的小狗懶洋洋地趴在院子里的樹蔭下睡覺,一個黃毛小丫頭輕輕地撫摸着它的頭,小聲地哼着“搖籃曲”。風輕輕地拂過樹梢,一切都那麼寂靜。只有小女孩那稚嫩的童聲在院子里飄蕩,飄蕩。

  小女孩七歲了,小米也長了一歲。奇怪的是,小米竟然和小女孩差不多高了,長得壯勇剽悍,渾身上下散發著活力。這已不是當年那隻怯生生的小狗了,它已長成了一隻威風凜凜、年輕氣盛的大獅狗了。我依舊固執地喚它“小米”;依舊每天捧着一大碗骨頭去找小米;依舊在小米睡覺時天真地唱着“搖籃曲”。小米開始喜愛自由,每天都要在外面溜達2個小時,晚上7點時又準時回家,從沒遲到過,天天如此。

  後來,我上學了,小米總會在家門口目送着我上學,放學又在門口等着我。一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興奮地朝着家裡跑。突然,我腳不小心踢到了什麼東西,我低頭一看,是野狗!它面目猙獰地望着我,露出鋒利的牙齒。我當時真的好怕好怕,恐懼地倒退了幾步。就當它快要撲向我的時候,我膽怯地閉上了眼睛,然而,什麼也沒有發生。我茫然地張開眼,是小米!它擋下了野狗。那身米黃色的皮毛,在陽光下顯得格外光亮。小米兇狠地對着那隻野狗狂吠着,那壯實的身軀,那怒視的眼神,真的很像一隻發怒的獅子。一場激烈的搏鬥后,野狗倒下了。小米自豪地對我叫了聲,一拐一拐地向我走來。呀!它的前爪受傷了!我心疼地撫摸着它的頭,小米仰頭望着我,低聲叫了聲,似乎在安慰我。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長大了。到了小學四年級,一天,我和小米在院子里戲耍。這饞貓,竟打起了我手中糖的主意,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爺爺跟我講過,小米愛吃糖,對糖可謂“一見鍾情”。我想逗逗小米,偏不給它糖糖吃。小米乖巧地搖着尾巴,一臉乞求的樣子,圍着我轉,我走到哪就跟到哪。我暗暗地笑,於是“忍痛割愛”,把心愛的糖糖丟給它。可憐的糖哪包裝紙被小米一頓亂撕亂咬,不一會兒,糖早已被小米以“暴力”的形式吃掉了。過了一會兒。小米變跑出家門,溜達去了。我快樂地出門散步去。

  回家的時候,我遠遠地並沒看到小米在門口等我。於是我氣呼呼地想着怎麼懲罰它,罰它今天我不喂它吃骨頭好了。我走進家門,但並沒有看到小米的身影。我心中閃過一絲不安。月亮孤獨地掛在天空中,寒風瑟瑟,我和家人們滿大街小巷地找,呼喚着小米,可始終找不到。爺爺傷心地對我說:“丫頭,如果小米被壞人抓了,永遠回不來了。”“不會的!”我哭喊着。小米,它不會丟下我一個人的,絕對不會!沒了小米的院子,顯得是那麼的空蕩蕩。

  小米再也沒回來過。我每天期盼着,但院子里的小狗,已不是小米了;是另外一隻。它不是我的小米!小米,你在哪?

您正在瀏覽: 和狗一起走過的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狗一起走過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