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對您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您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都市的星期天是繁忙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比肩接踵;大大小小的車輛,往來穿梭。就連那紅綠燈都驚奇地眨着眼睛,注視着忙碌的城市,見證着城市中所發生的一切。

  清晨,媽媽帶我去科技館。從家中出來,太陽照在身上暖融融的,感覺特別舒暢。我們乘上31路公交車,車上有很多人,已經沒有座位了。我和媽媽只好站在過道上。隨着車子地開動,車上的人群也不由自主地搖晃起來,而我也更是有些站立不住了,一會兒衝到前面人的身上,一會兒又倒在媽媽的懷裡。剛才離家時的好心情,這會兒全被這擁擠的車廂擠到九宵雲外去了。正在我一臉的不快,想跟媽媽哭鬧時,旁邊座位上的一個阿姨站起身來,拉着我手說:“小朋友,坐到這裡來”。我正詫異,那位阿姨已經把我按在座位上了。媽媽連忙對阿姨道謝,阿姨說:“沒什麼,尊老愛幼是每個人應該做的。更何況這位小朋友還長得這麼可愛。”說完話,她還在我的臉上輕輕得擰了一下,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快意地笑了。

  車子繼續向前行駛着,車上的人也越來越多,擁擠地更厲害。我抬頭看着那位給我讓座的阿姨,在搖晃的人群中,時不時地皺着眉頭,只是當她目光轉向我時,又會投來親切的笑意。

  公交車到了文化宮,從車下上來一位老奶奶,年齡雖然大了,可身體卻很健壯,花白的頭髮,臉色紅潤。一上車她就大着嗓門抱怨車上的人太多,言語間不乏粗穢之詞。她走到我的旁邊,和媽媽一起站在過道上。我忙起身準備給她讓座,可我還沒有站穩,老奶奶便一下子沖了過來,把我撞了一個趔趄,自己卻穩穩地坐在座位上,若不是媽媽一把抱住我,我非摔個跟頭不可。媽媽上前與老奶奶理論,連那位給我讓座的阿姨也過來指責老奶奶,可老奶奶一點道歉的意思都沒有,而是將頭轉向窗外悠然悠然地坐着。

  眼淚從我的臉上流了下來。但我不是為了我受到了傷害而流淚,而是為了我心中的一種失落而哭泣。我真想對老奶奶說:“這世上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相互關愛、互相尊重的,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能以尊重回報你。缺乏起碼的做人道德,又何談彼此的關愛之心呢?”

  紅燈亮了,車子停了下來。此刻我望着那紅燈,感覺格外醒目,它好象在警示着人們:違背社會公德的行為,就此剎車!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您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