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一直想告訴您我的心裡話,卻總是說不出口,也不敢說。這次作文,老師讓我們把想對媽媽說的話寫下來。今天,我就借這次機會,把我的心裡話告訴您吧!

  媽媽,我想對您說:我一直都是一個“好孩子”。我曾經對那些“壞孩子”不屑一顧,甚至投以鄙視的目光。然而,現在我卻好想做個“壞孩子”了。

  曾經,大家一直把我看做是“好孩子”,我也自以為榮,曾努力而艱辛地讓自己成為好孩子。於是,我從來不能、也不敢說我要怎樣,我想怎樣,我能怎樣。我只有說,您和爸爸想讓我怎樣、怎樣,我就得怎樣、怎樣。這樣才成為了你們眼中的“好孩子”。

  我必須按照您和爸爸的話去做,不管您們說的話是否有道理,我是否明白,是否能接受,我都得執行。記得有一次,我津津有味地看着課外書,您卻是大聲訓斥我,說:“一天到晚捧着亂七八糟的書看,把眼睛搞成瞎子了,還沒有學到知識,簡直是浪費時間!”然後一把奪走我手中的書。媽媽,您知不知道啊,我是多麼的喜歡看書啊!但是,為了不讓您為我擔憂,能成為“好孩子”,我只好忍痛割愛了!

  除了以上這些必須做到的,我還要準備接受很多很多您們隨時都會想起的必須。比如說,每次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我必須要完成您們布置的作業才能睡覺。有時作業太多,完成得讓您不滿意,還要被您們“人工降雨”,有時還會被您們“竹筍炒肉絲兒”。這些全因為是您們要把我培養成您們心中的“好孩子”,我就這樣被迫的成了您和爸爸的“好孩子”。可是,我卻一點不快樂!我常常深思:我的快樂和追求又在哪兒呢?現在,我已經找不到真正的自己了。我像一個失去了靈魂的行屍走肉,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拽住了似的,失去了自我。我沒有了主見,不能獨立,不會生活。於是,我開始想做一個“壞孩子”。我想找回自我。

  如果,一味的聽話,就不能獨立思考。一旦沒有人教我該做什麼,我就會束手無策。媽媽:您們不能陪我一輩子,將來的路還得靠我自己去走的。記得有一次,您有事情不在家,我寫作業的時候碰到了一道數學難題不會做,首先想到的就是您,心想:如果您在家的話該有多好啊,當時我並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自己慢慢想辦法解決(因為沒有您的允許,我不能、也不敢開電腦上QQ和同學、老師交流難題,更不敢在網上搜答案),而是一心想着讓您回來后再教我做。

  媽媽,我知道,做個有思想、有感情、有作為的“壞孩子”,遠遠要比做一個玩偶式的“好孩子”更有成就。

  媽媽,您都聽明白了嗎?這就是我一直想告訴您而又不敢說的、深藏在我心底的話。

  潛龍學校五年級(2)班方圓

  指導老師: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師

  廣東深圳寶安區潛龍學校五年級:方圓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