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是一個秘密。當它剛剛從我心中萌發的時候,我曾感到一絲“奇怪”,可當我用心靈的清泉滋潤這顆種子時,我又覺的無比興奮。

  我不敢告訴老師,儘管是她第一次喚起我這個念頭,可量一量我如今的水平,她準會說我“自不量力”;我也不曾對同學說,因為他們也許會譏笑我;我更不會對爸爸媽媽講,他們準會警告我:“認認真真學好課內知識吧!”然後給我扣上一頂“狂妄”的帽子。但是今天我實在憋不住了,我要對您悄悄地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我明白,做一名作家是何等的難!我在語文方面學習的欠缺是不少的。閱讀、分析和口頭表達能力在全班都並不拔尖。可奇怪的是,我偏愛上了文學。即愛之,則鑽之。自有了這個念頭起,每堂語文課我都用心,爭取多思考、多發言;每篇課文旁,我都註上自己的體會和疑問;每天中午,我都要看些書,力求用各種書途徑去獲得豐富的語文知識。我做了許多讀書卡片。我和各種雜誌交上了朋友。我的確是在默默地奮進了。至於作文,更是反覆推敲,字斟句酌,還在偷偷編寫一本小冊子——從過去的作文中修改成一本《自選集》。

  當然,在這期間,我也遇到過不少心裡上的挫折。當別人談論作家時,我的心就撲通撲通的跳,生怕同學發現我的秘密。記得有一次在報上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有位學生,他的作文在班上是最拔尖的,他渴望成為托爾斯泰,可是就他的文學素質、思維方式和生活經歷來看,他要沾上文學的邊,也要花上十倍的努力,看着看着,我不由慌了起來,我想到自己——天啊!當作家難到這麼難么!但仔細想來,我覺得它講得不無道理。

  打這以後,我跑圖書館、躥書店更勤了,我閱讀古今中外名箸更多了,在不斷的閱讀中,我懂得文學是一門綜合性的科學,它不僅需要我們在語言、文字上下功夫,而且需要人們對生活有深刻的認識和獨特的見解,對事物作深入的解剖和精闢的分析,對各門科學有廣泛、濃厚的興趣。嗬!這就是當作家的基本功!我命令自己朝着這個方向奮進。我今天把心底的秘密向您全盤托出,就表示了我的決心。但願這個秘密明天能夠向老師、父母和同學公開……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