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在開心的享樂之時,是否也想起過母親呢?

  曾記得,我小時候依偎在母親的懷裡傾聽着母親述說那一個個奇幻而令人神往的童話故事。

  曾記得,當我把學到的歌唱給母親聽時,母親笑着塞給我幾顆糖果。

  曾記得,下雨的傍晚,母親撐着傘到學校接我。在雨滴興奮地從天上落下時,送給我一片晴朗的天空。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長大了,已是一名中學生,早就會自己讀故事,早就會照料自己,在雨天自己會為自己打傘……我已不再依靠母親了!在我的感覺里,母親給我的陽光已經黯淡了。

  記不得,多少次我認為母親的故事太陳舊,不願再聽母親講,而不耐煩地將母親的故事打斷。

  記不得,多少次我沖母親發火,惹母親生氣,而事後竟沒向母親道歉。

  記不得,因為母親做的菜不合味口而給以臉色。

  多少年來,母親辛辛苦苦地照料這個家,為家操碎了心,我卻從來沒有體諒過她,還經常耍小性子,惹她生氣。想想自己太可笑了,母親的付出和得到的回報是多麼的不成比例!魚尾紋也隨着歲月的流逝悄悄地爬上她的臉龐,順暢的秀髮也添了些許銀絲。不知不覺間,母親老了。母親的付出不容用“錢”這個詞去侮辱。母親的付出我們無以回報,法國作家司湯達說過“老來受尊敬,是人類精神最美好的一種特權。”難道母親不值得我們尊敬嗎?百道孝為先,一句甜美的話語,一杯溫馨的茶水,一次輕柔的捶背都可以使母親感到無限的欣慰。

  世界上最偉大的詞語“母親”。

  世界上最偉大的呼喚“媽媽”。

您正在瀏覽: 品讀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