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包水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水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包水餃 標籤:包水餃作文 水餃作文

早上,我看到桌上放了一堆水餃皮,心想:難道今天要包水餃?那我可要大顯身手了,才想着,媽媽就從廚房端出了一大盆的餃子餡,我果然料事如神呀! 

  媽媽把調料加進盆子里拌勻,我馬上跟她說:“也讓我幫忙,好嗎?”媽媽一口答應。我拿起水餃皮攤在左手手心,再舀起一湯匙的餡放在皮的中央,然後在皮的四周塗上一圈的水,接下來怎麼折呢?媽媽看我苦思的模樣,笑着說:“你看,像這樣一道褶一道褶地壓緊,不要露出開口就可以了!”“嗯!我會做了。” 

  我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包了一個又一個的水餃,越包越順手,水餃的形狀也越來越好看。一個一個的水餃排在一起,就像是金元寶一樣,圓嘟嘟的肚子,真是可愛極了!包了二十幾個之後,我覺得老是包一樣的形狀,實在太無聊了,想變點花樣。於是,我把水餃皮全往中間集中,捏成螺旋狀,好像包子一樣, ‘媽,你看,是小籠包!’‘嗯!很有創意,可是這樣皮會沒辦法熟透哦!’真的嗎?我心中打了一個大問號。 

  中午,媽媽下水餃,水餃在鍋里漂上漂下,香味一陣陣飄來。哇!我都流口水了!終於等到水餃上桌,我一眼就看到‘小籠包’,因為它有一顆洋蔥頭,一咬,那尖尖的頭外面是熟透了,可是頭卻還是粉粉的,媽媽說的一點也沒錯!皮薄餡多的水餃令人口齒留香,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包水餃!

您正在瀏覽: 包水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