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水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水餃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包水餃 標籤:包水餃作文 水餃作文

總評:和同學、家長、老師一塊包水餃,還真的是場快樂的採風活動。在文中,這位同學按參加活動的先後順序,真實地記敘了包水餃的情景,其間又通過“包些與眾不同的水餃送給老師”,進一步烘托出了感恩的美好心情。全文首尾呼應,切合主題,字裡行間洋溢着歡快的心情和勞動的樂趣。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前幾天,我們採風團(成員)以及(其)家長,還有老師,(一起)到一個在電視台認識的小妹妹家包水餃。 (開篇交代緣由,引出主題內容。) 

  一進門,主人就非常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他們先炒了幾個小菜招待我們,隨後,便將買來的餃子皮和餡擺在了餐桌上。何叔叔先給我們(做)示範了一下,等我們學會(明白了怎麼)包餃子的步驟和要領后,又把我們分成兩組,一組包葷類水餃,一組包素類水餃,我參加了包葷類水餃的那組。分完組后,我們便摩拳擦掌地埋頭苦幹了起來。 (簡要記敘包水餃前的情況,具體詳細。“摩拳擦掌”這個詞用得很準確,生動地展現出大家對包水餃活動的迫切以及歡快的心情。) 

  我揭下一張餃子皮,用小勺打了一些肉餡,輕輕地放到餃子皮的中間,再把(餃子皮)它對摺,用力在邊緣均勻地捏幾下,一個水餃就這樣誕生了!這是個彎月形的餃子,我看看四周的同學和家長們,包的也不怎麼樣,有的肉餡放太多,把水餃皮都給漲破了;有的肉餡放太少,水餃扁扁的,像面扇子。再想想超市賣的水餃,只只(都是)一個模子出來的,看來,沒有熟能生巧的技藝,包水餃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需要熟能生巧的技藝) 。 (“揭下”、“打了”、“放到”、“對摺”、“捏”,這些動詞把握得很到位,讓包水餃的整個過程“活”了起來;兩個“有的”讓包水餃的情景一覽無遺。) 

  我又包了許多個這樣的(彎月形)水餃,突然,不知誰(有人)建議(說)下個禮拜就是教師節了,不如包些與眾不同的水餃送給老師吧!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好!”。不一會兒,(大家)手中已經“生”出了許多個形狀五花八門“副產品”,有包子形的,有飛碟形的,有飛標形的,還有拿四層皮來夾餡的,一層包葷,一層包素,還有一層乾脆找了一片菜葉來包,美其名曰“巨無霸” ,這是吳昕翰的傑作。我(也不甘落後,在)做的是包子形,放好肉餡后,我想象着包子的形狀,盡量把餃子皮籠成圓形,再在上方(的邊緣)捏出一些皺紋來,然後朝同一方向(用力)一扭(扣),一個(“)包子(”)就完成了,還很容易拿起來呢。  (本段描寫拓展了主題,通過作者的描述,從這些五花八門的“副產品”中,我們看到了一群懂事的孩子,感恩的情懷豐富了這場包水餃活動。) 

  “水開了,可以煮水餃了!”阿姨在廚房裡叫開了,我們各自抓了一把水餃給阿姨煮,可中途不免發生一引起“事故”,比如抓得太用力,把餡擠出來作廢了,掉到地上被人踩到,只好“報銷”作罷…… (聲音描寫起到了很好的過渡作用,“叫開”這個詞用得很好;略寫“事故”既符合本文結構要求,又凸顯出了孩子們的高興勁。) 

  餃子出鍋了,我們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雖然不是很好吃,可是大家心裡美滋滋的。 (品嘗自己的勞動果實自然倍感好吃。)

您正在瀏覽: 包水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