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水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水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包水餃 標籤:包水餃作文 水餃作文

包水餃 

  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和平小學 三年級五班 張鈺寧 

  今天晚上,我們準備吃水餃。 

  你看,媽媽正在廚房裡剁餡子。她把芸豆先一根根的擇乾淨,然後再用水洗一洗,再放到開水鍋里焯熟,媽媽把它撈到菜板上,剁餡子的時候她像個大力士,她仔細地把每一根芸豆剁得很細。媽媽又拿了一塊肉,不一會兒就把肉也剁得很細。媽媽把菜餡和肉餡放到一個盆里,加上油、鹽、醬油、味精、花椒面等調料,沿着一個方向攪動起來。我好奇地問媽媽:“為什麼要沿着一個方向攪動呢”媽媽說:“沿着一個方向攪動餡子不容易出水。”哈哈,我又學了一招。 

  這時爸爸已經和好了面,於是我們開始包水餃。媽媽擀皮兒,我和爸爸包。媽媽擀得又快又圓,爸爸包得飛快。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拿起一個皮兒,放上餡子,然後把皮兒合起來,先是再在中間一捏,再慢慢地向兩邊捏,直到沒有一點縫兒,這樣一個水餃就包好了。我把水餃放到面板上,可惜怎麼也站不起來。我疑惑不解地看着爸爸,爸爸說我包的餡子太少了,所以就站不起來。再看爸爸包的水餃,圓圓的肚子,像個不倒翁,密密麻麻地擺成了一排排,又整齊又好看。我又試着往裡面多放了點餡子,結果餃子就真的站起來了。我很高興,就繼續包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包完了。 

  吃着自己包的水餃,真香! 

  指導老師:張琦

您正在瀏覽: 包水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