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包水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水餃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春節,北方的習俗是在除夕家家團圓吃餃子。在一個星期天,我讓媽媽教我包餃子。經過一上午的學習,我終於學會了包餃子。 

  首先是要準備餃子的餡料,主料的是豬五花肉,媽媽說五花肉比精肉香些(當然羊肉、牛肉也可以),輔料可根據口味隨意添加,比如:喜歡薺菜、芹菜、蘿蔔、香菇等等。準備好原料后,先把肉洗凈切碎,再用亂刀將其剁成肉泥,然後將輔料切碎添加進去,將肉和菜拌勻第一道工序就完成了。 

  接着就是要調餡,你可別小看了這道工序,餃子吃着味道如何,這道工序可非常重要,加入食鹽、味精、醬油等調味料,再加上點麻油、蛋清,然後攪拌均勻,那麼餃子的餡料就大功告成了。 

  然後就是和面,在和面時最好在面里放點食鹽,這樣在煮餃子的時候,餃皮不容易爛。和好面后擀皮,擀皮要注意用力均勻,這樣餃皮煮時不容易爛。再把餃皮攤平放在左掌心上,然後把肉餡兒放進去,接着將餃子皮對摺,最後將兩手拇指和食指捏緊餃子邊沿,這樣大功就告成了。 

  那天我吃了好多自己親手包的餃子。

您正在瀏覽: 學包水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