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包水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水餃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包水餃 標籤:包水餃作文 水餃作文

  雙休日到了,外婆從青島回來了。我閑着沒事幹,忽然想到外婆會做餃子,並且她做得餃子又大又鮮美,我便讓外婆教我包餃子。

  我原以為包餃子很簡單,只要把肉包進餃皮里就可以了,可外婆告訴我,包餃子是有技巧的,不專心學是不會的。

  我聽了,不以為然地說:“您老人家可別瞧不起我,您只要教我怎麼做,我肯定會!”

  外婆見我對自已十分有信心,便開始教我該怎麼包,讓我看着她。只見外婆左手拿着餃皮,右手的食指沾了一點兒水,沿着餃皮的邊緣畫了一個圈,再把一些肉,菜醬放到餃皮的中間位置,然後用手把餃皮的一角捏緊,又把另一角也捏緊,再一直往上捏,這樣,一個餃子就包好了。

  我看了,興奮地拿起餃皮,說:“就這麼簡單呀!”然後,照着外婆的樣子做了起來,沒想到剛包完第一個肉汁就擠了出來,害得我手上都是肉汁。我氣得直跺腳。外婆見了,笑着說:“我說過包餃子是有技巧的,你這樣不懂技巧亂做是不行的。”我急忙去向外婆請教。原來,這個技巧十分簡單,就是水放少點兒,肉、菜醬也放少點兒,這樣肉汁就不會擠出來了。於是,我照着外婆教我的技巧又做了一遍,終於包成了一個沒露餡兒的餃子。

  儘管我包得餃子沒有外婆包得那麼飽滿,但吃着自已做得餃子,心裡美滋滋的。

  二年級:1571263414

您正在瀏覽: 包水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水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