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我愛你!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我愛你!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沉默了許久,見身後的女人—媽媽仍然不肯走,我終於爆發了。 

  聲音不大,卻字字清楚地響在我和她耳畔:“真討厭看見你這副嘴臉。” 

  話一說出口我就立馬後悔了,可是隨即想到近日來她的種種作為,我就惱火,甚至想打人。今晚的事,不過是個導火線。 

  自從我擁有了自己的電腦,她就時不時地探頭進來看一看,還總是監視我好久。我寫文時很煩別人注視,那樣會感到渾身都不自在。而且,我的靈感一去,就很難再寫出美好的句子了。因此對她的這種行為,我反感至極。 

  今天晚上,我看動畫片《網球王子》,結果太卡老是通信,我就不得不隔一兩分鐘就按快進鍵,空隙時間就上創網看看文章。誰知她就嘮叨起來,還帶着一臉地不信任:“也不知道你在幹什麼?一會兒按鍵,一會敲鍵盤,用鼠標……”我使勁兒壓下心裡的反感,冷冷地說:“沒幹什麼。”誰知這話反而讓她更懷疑了,乾脆進來我房間睡下,床在身後,我總感覺有兩道火熱的視線灼着我的背。我只得關掉了影視網站,打算開始寫作文。我想:這樣她總該走了吧!可是,她沒走。 

  一分鐘,兩分鐘……終於,我不耐煩了,於是就說了那句過分的話。 

  話出口后很久,我和他都停了下來,好像時間靜止般安靜。氣氛很尷尬,空氣變得稀薄。我想開口說些什麼,嗓子卻好像被堵住,什麼也講不出來。 

  又是好久,她顫抖的聲音讓我為之一震:“好,我以後再也不管你了。我的嘴臉可惡,哼!你還真是倒毛(方言,意思是忤逆)了!你信不信我今晚就打你!” 

  或許感到愧疚,我沒說話,我清楚她不會打我,再說我也不會讓她打我。只是冷哼一聲,我常常都這樣表達不滿——本來嘛,自己沒做什麼還要遭受懷疑不說,而且還不能安安靜靜地寫文。我平生最是討厭兩件事:一是做事被打斷;二是辯解無人聽。現在就屬於後者。 

  見我很久沒說話,她穿上鞋子出去了。我知道,她又去打牌了。 

  自從我懂事來,她的牌癮越來越大,幸好不是她掌管着錢,否則,我們一家人都該喝西北風了,她的娘家人勸說了很多次都沒有用。所以,我對她甚是不滿。並且,她嗓門很大,總是一驚一詐,大驚小怪的,還常常莫名其妙地怪別人。 

  雖說出了一口氣,去除了積鬱在心裡多日來的鬱悶,可是,怎麼感覺,鼻子酸酸的,眼裡還有什麼在往外擠。 

  不可否認,我是後悔了,後悔那樣子說她。 

  想到她十月懷胎生下我,雖然很少帶我,都交給外婆,但也給予了不少母愛,儘管我早已不記得。後來到上學的年齡,她送我去小姨那兒讀書,自己就在外打工,經常會打電話回來詢問我的學習、生活狀況。再後來,我回到故鄉讀書,她就留在我身邊,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我。 

  我還記得她那時的工作地點是絲廠,裡面非常的熱,沒有風扇,一站就是一整天。手受了很多傷,變得粗糙不已,腳底也有很多繭子,那是我有一次遵老師命令回家給她洗腳發現的。那次我很不情願,畢竟長這 

  么大,我還從未給人洗過腳呢!現在想來,喉頭哽得難受。 

  她的工作經常換,工資都很少,有又很辛苦,卻從未抱怨一句,總是默默承受着。她盼望着我有一天能成才,能過上好的生活,不必像她那樣辛勞。因此,她也常常教育我好好學習。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可是我就是受不了她的疑神疑鬼。 

  上了初中以來,我和她的分歧越來越大,常常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吵個天翻地覆,每次的起因是記不起了,也許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吵得很兇。最後還是她的丈夫出來圓場才結束。這樣的情形很多,幾乎每隔不久就要上演一次。她的丈夫看見我和她之間的種種,不禁感嘆:你們倆,還真是針尖對麥芒啊! 

  但是,每一次我都不想吵的,吵架既費神又費力,況且自己也沒有心情常常吵啊!可是,也許是命中注定的緣故,我和她就像是兩隻刺蝟,想要互相取暖,卻又被對方用來保護自己的刺扎得渾身是血,最後傷痕纍纍才收場。 

  想起她為我精心準備的飯菜,打好的洗澡水,收拾得整整齊齊的課桌,擺放好的小飾品……淚終於湧出。往事種種,歷歷在目。我清清楚楚地記得她何時做過什麼,說過什麼,還記得她的眼神,溫柔的、冷漠的、受傷的,記得她的態度,和藹的,嚴肅的,奇怪的,記得她的語氣,歡快的,凝重的,記得她的打扮,老土的,新潮的,古樸的…… 

  媽媽,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表達自己的心情。但是,我要你聽到我想說的話—— 

  對不起,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愛你!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