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小太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小太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小太陽”

——樟樹市洋湖鄉晏梁小學五年級 楊靜琛

那天,我和爸媽去公園遊玩,看見很多人都圍在一株百年古樹旁邊參觀、評點,我卻捨棄了參天的古樹,走到不遠處的葵花園參觀。

進入葵花園,似乎進入了金色的海洋。由於是傍晚,所有的葵花都向西偏着那金黃的腦袋。一陣微風吹過來,葵花們都向西墜的太陽點頭告別。我走近一株葵花,感覺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修長的身材,頭頂一個綠色的花盤,開着輪子似的花朵。幾十個黃色花瓣圍着花盤,花盤中間是密密麻麻金燦燦的花蕊。

正在我們看的入神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小萱,你怎麼對這植物感興趣。它整天圍着太陽轉,沒有自己的主張,是最沒主見的東西。”我反駁道:“爸爸,您說的不對,太陽是光明的使者,向日葵圍着太陽轉是在追尋金色的理想,是在追尋光明的未來,它忠誠而不愚昧。你看,大家這樣貶低它,不公平地鄙視它,可它卻一聲不吭,我行我素,依然為人類提供香脆的瓜子。”

望着這一朵朵大自然中的“小太陽”,我不禁想到我們這些家中的“小太陽”,我們是否會像它們一樣,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追尋自己心中的夢想呢?

(簡評:作者以一次遊覽,向我們介紹了向日葵。他並沒有停留在表面的描寫上,而是進行深層次的思考,寫出了葵花追尋理想的精神,寫出了自己追尋光明的決心。指導老師:楊耀兵)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小太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小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