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番茄太陽”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番茄太陽”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關於盲童的課文,名叫“番茄太陽”這篇課文對我的啟發很深。

  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明明,她是一個小女孩兒,生下來眼睛就看不見。聽親戚說城裡大醫院可以換眼角膜,於是父母就帶着孩子到城裡來了,在賣菜的時候認識了作者,並成為了好朋友。作者因雙腿殘疾,生活艱難,所以心情灰暗無比,自從認識了明明,她終於知道人間也是有愛的,明明說要把雙腿捐獻給“我”時,淚嘩的一下子流了下來。

  讓世界充滿愛,充滿關懷。作者因生活艱難,所以整天悶悶不樂,愁眉苦臉,她的人生卻被一個樂觀的盲童小女孩所改變。想一想,我們身體那麼健康,又在那麼幸福的家庭里還不知足。如果我們像明明一樣,那麼根本就不樂觀,而且對父母親還有怨言。世界上有多少值得我們關係的人,如果我們多付出一點愛,世界上就沒有那麼多不幸的人。

  讓世界變美好的家園,從我做起,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幫助他人。這就是我的感想。

  江蘇鹽城建湖縣建湖縣實驗小學西校區四(9)班四年級:倪夢琦

您正在瀏覽: 讀“番茄太陽”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番茄太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