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希望起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希望起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是心告訴我不能甘於平凡,與其說這是給夢想插上了無形的一雙翅膀,倒不如說是讓希望起航-題記

  前奏曲-忐忑

  通過初試的我,如約來到北京參加複試。

  “喂,同學你是來考試的嗎?”,我主動問起了一個和我一樣在公布欄上張望的女生。“嗯”,她說著指了指名字,和她進行一段對話后才知道,來的都是專業生,我才只上了幾節課的視唱練耳能過嗎?一開始就沒了信心,剩下的只有擔憂,音樂學院出來的考生,這幾個字在我心頭打轉,這麼大的懸殊。不知道這時誰用笛子吹起了“忐忑”。我的心也不安分起來,心中不知又有多少根剪不斷的亂麻,我才知道,我和不安交了個朋友,和忐忑打了個照面。

  大廳外的紫藤花被輕柔的風吹個滿地,我為花擾心着,會不會還沒開放就會枯死呢?這剩下的花兒能擋住狂風暴雨嗎?一顆心被懸了起來,死死地懸着……

  小插曲-放手一搏

  “張自力,張自力在嗎?”一個老師叫起我的名字,邁開沉重的步子走進考場。在候場里只聽見我的心像大鐘似的,接近瘋狂的跳動着,手攥着攥着就冒出了汗。“張自力”我聽見老師又一次叫起我的名字。

  我快步走了過去,考室里一片寂然,一位男老師走過來拿來了卷子,上面五線譜可憐的掛在上面,怎麼辦?我讀五線譜跟看甲骨文不無二致,老師見我遲遲不唱,便問我怎麼了,我一咬牙,反正橫豎都是死,就來個名垂卷史吧!“老師,可以換成簡譜嗎?”我撐大膽子問道,生怕下一句就是批評的話語。但見老師們互相看了看,也許是受我着出生牛犢的楞頭勁打動,終於有一位”美麗“的老師拿過卷子寫了起來,小一會,一份簡譜到了我手上。

  如果有”勇氣可嘉“獎我想我必拿高分,可不?您往下瞧:“老師,可以低一點嗎?”由於標準音給的太高,我又給老師丟了個麻煩。我想應該從未有過我這樣的考生吧!老師真是出奇的好,點頭同意了!看到親切的簡譜我底氣倍增,一手打拍子,一手拿卷,我就以這樣奇怪的形式唱了起來。

  老師點了點頭,似乎還算滿意!

  結束曲-春暖花開

  走出教室,身上像解下一袋鋼鐵塊,輕鬆無比,抬頭無意間看見窗邊,陽光灑下的金粉,紫藤枝頭幾隻小鳥歡唱着,彷彿是在讚頌着世界的美好,是啊!世界上的人們因為心中有希望,眼裡才有這美麗的世界!

  這一刻我笑了……

  在人生的試卷里我為自己交了一份小滿意的答卷。無論結局是喜是憂,我努力過,天空有鳥振翅高飛的痕迹,那就是我,一隻滿懷希望的小鳥!

  紫藤花就算被吹落,在土地里會有一片新的天地!

  常德芷蘭實驗學校初一:張自力

您正在瀏覽: 讓希望起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希望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