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槐和顧薰到達手術室外的時候,手術室的燈還沒有滅。 

  小槐看見小情睜着大眼睛,躺在區澈的懷裡。她從沒見過這樣的小情,眼神看起來是那樣的飄渺,就像一縷輕煙,輕輕一碰就會散開,消失。 

  小槐慢慢地走到區澈和小情的身邊,她的栗色頭髮是那樣的凌亂,歪歪斜斜地倒在一邊。小槐揚起手,手從小情的臉頰上滑過。 

  “為什麼會這樣?” 

  懷裡的小情眼神變的獃滯起來,她的臉紅腫起來。 

  “對不起。”小情很小聲的念出三個字。 

  “小槐,你不能這樣。她是病人。伯父的死不是她的錯。”區澈有些生氣地對小槐說。 

  小情突然從區澈的懷裡掙脫出來。她站起來。腳一步一步地移動着,走得很慢。 

  區澈剛想去扶她。她卻暈倒了,瘦弱的身體失去重心地倒在底上。 

  區澈跑了過去,把小情軟綿綿的頭靠在自己的懷裡,他的眼睛紅了。他抬頭看見手術室的燈還沒有熄。便抱起小情飛奔了出去。 

  小槐獃獃地看着奔出去的區澈,看着眼睛紅紅的區澈。她嫉妒,她嫉妒區澈懷裡的小情。為什麼她總是擁有區澈心裡最柔軟的位置? 

  手術室的燈忽然熄滅了。一個女醫生出來了。顧薰馬上圍了上去。 

  “手術很成功。患者現在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只是,患者受到撞擊的是頭部,喪失了全部的記憶。”醫生說完便走了。 

  “喪失了全部的記憶”,那是說小哲誰都不記得了嗎? 

  小槐慢慢走到顧薰的面前,在顧薰的耳邊說下了一句話。 

  “那就當小哲死了吧,我們移居去別的城市,離開這裡。” 

  顧薰慢慢轉過頭,她看見的小槐,眼睛里閃爍着報復的光芒。她們兩人緩緩地走醫生辦公室。 

  區澈把小情送進病房,他看見小情手背上輸液管旁邊的一個腫起的小洞。他慢慢地用手指輕輕地撫摸那裡,小情的皮膚是粗糙的。 

  小情突然睜開了眼睛,她的眼睛直盯着天花板。嘴裡不停的念叨着“小哲”。 

  念叨的聲音不斷擴大。 

  “小情。你不要叫了,我現在現在就去找小哲,你乖乖躺在這裡,不要動。” 

  “不,不。我要去看小哲。”小情猛然坐起身來,準備拔掉輸液針頭。 

  “別拔,你不要拔。我帶你去看小哲,來,我幫你拿這個。”區澈伸出一隻手準備拉小情,另一隻手拿住輸液瓶懸挂的架子。 

  兩個人就這樣緩緩地前進。像兩個經過歲月摧殘的老人,相扶並進。 

  終於到達了手術室門前,看着熄滅的手術燈。小情把輸液針頭拔掉了,瘋了似的往病房裡躥。 

  區澈拉住小情的手,她的手僵硬的。區澈不敢很用力的拉,他怕會弄疼小情。 

  小情的手又腫起了一個小洞。區澈拉着小情,來到了醫生的辦公室。 

  “請問,剛才在手術室做手術的小孩子呢?就是下午的那場車禍。” 

  “那個孩子啊。不好意思,我們儘力了,但還是沒有挽回他的生命。” 

  小情的身體重重的顫了一下。 

  “那請問,那個孩子還有大人的屍體呢?”區澈緊緊地拉住小情顫抖的手。 

  “2個小時以前,就已經被孩子的媽媽領走了啊。”醫生有些不耐煩的說。 

  區澈和小情緩緩地走到病房。區澈拿出手機,撥打了小情家的電話。 

  “喂。你好。”一個很有禮貌的女聲。 

  “請問,顧薰在嗎?” 

  “不好意思,我是顧薰的朋友。顧薰已經走了,她把這棟別墅交給我了,叫我把它賣出去。”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