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五)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姐姐。媽媽,媽媽在哪兒去了,她怎麼沒有來看小哲?”小哲看看爸爸又看看小情。 

  小情走過去,把爸爸拉了出去。 

  “爸爸。你去處理好媽媽的後事把。我來跟小哲說,我懂小哲的。”她堅定地對爸爸說。爸爸點點頭。他一直都很信任他這個“女兒”。儘管不是他親生的,可他身上透出的那種淡定、鎮靜的性格都是和他相符的。爸爸拍拍小情的肩膀,轉身便走了。 

  小情深吸了一口氣,回到小哲的病房。 

  她看見小哲躺在病床上百般無聊地撥弄自己的手指。 

  “小哲,你想知道媽媽在哪裡么?”小情走過去,撫摸着小哲柔順的短髮。 

  “姐姐,媽媽去哪兒了。她是不是不要小哲了。”小哲的臉上露出難過的神情。 

  “不。小哲,媽媽是愛我們一家人的。媽媽只是去了天堂,她做了一個美麗的守護天使,她要守護我們家的每一個人。她要我們開開心心的活下去,她要我們每人都活到100歲。小哲,你知道嗎?”小情慢吞吞地跟小哲說著每一個字。她知道,或許小哲現在根本不會懂,可以後他會明白的。 

  “媽媽,媽媽。”小哲哭了起來。 

  “小哲,不要哭了。傻孩子,媽媽會傷心的。”小情的眼淚落在了小哲的頭髮上。小情總是這樣,看不得小哲落下一滴眼淚。 

  小哲無力的哭着。眼淚一滴一滴地落在病床的被單上。就這樣,烙下了痕迹。 

  小情拿出一套有精神的海軍裝套在小哲的身上。她拉着小哲來到了媽媽舉行葬禮的地方。 

  媽媽的葬禮舉行得簡單而又不失大方。靈堂鋪滿了媽媽生前最愛的白玫瑰。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路紫穿着一雙磨平的平底鞋,一顛一顛地走過來。 

  “你們怎麼現在才來。快快,去換孝服,小哲要太靈像。”她今天素麵朝天,皮膚上泛起一層層油光。她不過才30出頭,竟顯得如此蒼老。 

  小情帶小哲來到靈堂的后間。為小哲換上了孝服。媽媽的屍體裝在一個冰櫃里,放在屋子中央。小情竭力拉住小哲,不想讓他看見屍體。小哲還是趴在冰櫃的玻璃上看到了。他轉身,劇烈嘔吐起來。 

  “媽媽,媽媽。小哲想你了,你為什麼要走。”小哲叫了起來。 

  小情趕緊把他拉到一個垃圾筒前。拿出餐巾紙擦拭小哲的嘴角。剛剛是跟媽媽化過妝了吧,垃圾筒里有着一大堆用過的化妝棉。 

  “我的小祖宗啊。你怎麼還在這裡哭啊。還嫌這裡的事不夠多是吧?”路紫聽到小哲的叫聲,一顛一顛地走了過來。想必她那雙鞋一定太小,走起路來一顛一顛,像個裹小腳的老太婆。 

  小情走過去,把路紫推開。輕輕地把小哲攬在懷裡。 

  “小哲,別哭了啊。你是乖孩子,怎麼一直一直哭。媽媽不會回來了,你怎麼哭她也不會回來了。”小情剛要落下的淚水,一陣風吹過,又逼了回去。 

  媽媽你看到了嗎?小哲對你的離開那麼傷心,你為什麼還要走?你放心,小情會把小哲照顧得好好的,不受一點兒傷害。 

  天空漸漸發白,雲也散了。天空就那樣孤單的掛在那兒。街上人也散了。所有一切什麼時候會徹底消失。 

  小情的心理空空的。整個葬禮進行地有條有序。許多富貴人家都來祭拜媽媽。小情和小哲一直跪在旁邊,沒有說話。 

  12歲的小情第一次感覺。人在死亡面前,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無能為力。 

  媽媽,其實你就是大家身邊,對嗎?你看見了小哲和小情的淚水,對嗎?只是,你為什麼不出來。眼睜睜地看着大家被一股悲傷的河流沖走,也無動於衷嗎?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紛飛如花(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