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書香人生在春天裡起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香人生在春天裡起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來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蟲冬又冷,收拾書箱好過年。”這是懶惰者的心聲。書,可以這樣糟踐嗎?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在初讀這句話時,我並不完全明白它的含義。但是,從祖父常念叨的“買田買地,不如買書”、“窮不丟豬,富不丟書”等俗話中,我從小就知道了書的重要。

  曾幾何時,我愛上書了。身感乏累之時,喜歡獨坐一室,手捧一本好書,讀上幾頁,浮躁之心便會得以安寧。徐特立爺爺告誡他的孫女說:“不動筆墨不讀書。”我嘗試着邊讀邊記,記好詞好句,記心得體會。久而久之,我的思想境界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呀,暗暗地樂着。

  這不,前不久,我又讀了一篇談啟示的文章,叫《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文中引用了曾感動中國的叢飛說的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於質量,在於活得有價值。叢飛生前做着善事,死後還捐獻了眼角膜,真的令人感動不已。此時此刻,我又想起了從另外一篇文章中知道的巴甫洛夫在生命最後一刻,仍然對前來探望的親朋好友說“我很忙”的故事。他要給世界留下最寶貴的醫學資料——生命衰變的真實感覺。

  真是“開卷有益”呀!從這樣的書中,我明白:人,只要活得有意義,生命之弦也可以彈奏出天籟般的絕響。在好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

  我愛讀書,愛讀好書。《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安徒生童話》使我展開想象的翅膀,培養出一顆善良的心;《三國演義》讓我心潮澎湃,《西遊記》讓我如醉如痴……在書中,我感受着祖國文化的博大,我領略着祖國河山的壯美,我聆聽着大師高人的教誨,我結識着古今中外的名人……

  陳壽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我已經離不開書了。“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的,我在書中貪婪地吮吸着。“以書為友,其樂無窮”,我享受着書給我帶來的那份溫馨與甜蜜;“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享受着書給我帶來的收穫與提高。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同學們,我們應該利用好時間,抓緊分分秒秒讀書,讀好書!

  這裡,我得把懶惰者的心聲改一改:“春來正是讀書天,夏日炎炎莫貪眠。何懼秋蟲與冬冷,詩書滿腹好過年。”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的書香人生在春天裡起航吧!

  四川瀘州合江縣自懷鎮關口實驗學校五年級:杜莉莉

您正在瀏覽: 讓書香人生在春天裡起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香人生在春天裡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