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父母

  落葉固執地飄落旋轉下來,紛紛揚揚,卻不知脫離了大樹給予的蔭蔽是否還能跳起絢爛的舞姿,但終有一天,落葉要回到大樹母親的懷抱中,腐朽為泥,滋養土地,回報大樹……

  大雨傾盆,當荷葉傾側覆蓋在嬌艷絢麗的荷花上,用她那歷盡滄桑的脊背彎腰呵護着荷花,眼中是否有着不顧一切的決然?而此時此刻的我們,就如同那朵荷花安心的享受着荷葉的蔭蔽卻不知荷葉的艱辛。但隨着我慢慢地長大,看着父母受盡歲月折磨、歷經滄桑的面龐時,心中略微泛酸。曾幾何時,當我們從稚嫩的花苞逐漸長成亭亭玉立的鮮花,從兒時的牙牙學語成長為能說會道的“小大人”時,曾記否,這一路走來,是誰為我們辛勤地勞動付出?又是誰在心安理得地接受着他們對我們的恩澤?而我們又曾幾何時給父母送上一句熱枕的問候?

  因此,我逐漸開始懂得了“報得三春暉”中蘊含的“感恩”一詞的真理。每次回家,不會像以前那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是會去幫父母分擔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

  每次父母工作后,見着他們略顯疲憊的臉龐時我會自發地去幫他們拿拖鞋,裝杯水。或是揉揉肩、捶捶腿,再不似從前那般任性無理。

  但是,雖然“感恩”一詞說的容易,但畢竟對我們現在來說還有點無能為力。所以,我們憑着花一般的年紀,要不負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儘力完成“望子女成龍鳳”的寄託與希望,逐漸成長起來。

  願天下父母心,終得子女悟!

  初一:曾楓樺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