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第一天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含辛茹苦地撫養我們長大,教育我們如何做人。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而溫磬的家,他們總是那麼忙碌,那麼努力。

  公元前202年,劉邦建立了西漢政權。劉邦的三兒子劉恆,即後來的漢文帝是一個有名的大孝子。劉恆對他的母親皇太后很孝順,從來也不怠慢。

  有一次,他的母親患了重病,這可急壞了劉恆。他母親一病就是三年,卧床不起。劉恆親自為母親煎藥湯,並且日夜守護在母親的床前。每次看到母親睡了,才趴在母親床邊睡一會兒。劉恆天天為母親煎藥,每次煎完,自己總先嘗一嘗,看看湯藥苦不苦,燙不燙,自己覺得差不多了,才給母親喝。

  劉恆孝順母親的事,在朝野廣為流傳。人們都稱讚他是一個仁孝之子。

  看到張恆那麼愛自己的母親,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一位崇高無私的媽媽。當我躺在病榻上時,是媽媽一直在照護着我;當我遇到問題不懂時,是媽媽一直在我旁邊細心的教導我;每次都先把好的東西給我,剩下的留給自己。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因此,我們應該懂得感恩,懂得感謝父母。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初一:劉宗帥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