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單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愛在哪裡?人們一直在追問,在尋找。其實,愛很簡單。——題記 

  “五一”長假,在屋悶得慌。爸媽說騎單車一路游到青山,閑來無事,便也一同前往。 

  天氣不是很好,沒有萬里無雲,也沒有陽光和煦。騎着單車,東瞧瞧,西望望。無意間,發現一個規律,不管是在車來車往的寬闊大道上,還是在荒蕪人煙的羊腸小道間,我,爸爸,媽媽,始終保持着一條線段:媽媽在前,我在中間,爸爸隨後。媽媽就像一盞指明燈,沒有了她,家便失去了方向;爸爸就像一根頂樑柱,沒有了他,家便垮了。爸爸媽媽就是用這樣一條線段織成了一張牢固的網,讓我在這張愛的網中盡情地沐浴陽光。偶然的有幾次,爸爸超過了我,可爸爸總會情不自禁的隔幾秒鐘回頭望一次,隔幾分鐘有回頭望一次。心中不禁竊笑道:我已不是小孩子了,會注意安全的,爸真操心!當時的我,還不以為然,而現在,驀然回首,才發現,這不就是父愛嗎?噢,原來,愛是這樣簡單! 

  我們騎着車顛簸在這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山路崎嶇,望眼欲穿,尋不到一座房子的影子。天,越來越暗,風吹得讓我們有點瑟瑟發抖。更可怕的是,我們沒有帶雨具。在這漫漫無長的不毛之地,心中的恐懼越來越強。雨滴無情地打在我面無表情的臉上。心灰意冷的我們卻驚喜地發現遠處有村莊。於是,加快速度,衝進狂風暴雨中……跑進一家院子,一位慈祥的阿婆正坐在門口,我們向她說明了來意,她便熱情地端着凳子給我們坐,還拿來了茶水、毛巾,像招待一位遠來的貴客。對於我們——素不相識的躲雨人,竟能這樣誠懇地招待,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人間真情嗎?我打量着她,樸實的衣裳,憨厚的笑,包裹着一顆樸實的心。雨停了,我們戀戀不捨得離開了,當提出報酬時,她卻微笑地擺擺手,推辭了。噢,原來,這就是愛! 

  一路走來,我找到了愛的真諦,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地過完了一天,就是這樣發現了簡簡單單的愛。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平凡的愛充滿着平凡的每一天。愛,就是這樣簡單。

  一路走來,一路微笑,因為有愛在我身邊圍繞。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簡單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