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簡單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就像兩個都經過了墳墓,我們站在上帝的跟前,是平等的!”簡愛,簡單的愛,熾熱地愛,驕傲的愛,全身心地愛……《簡愛》猶如一杯冰水,純凈了每個人的心。簡愛從小就沒有父愛,被寄養在舅母家,因受其虐待而萌發反抗意識,進入勞渥德學校。畢業后,卻在桑菲爾德莊園與主人羅切斯特先生互相愛慕。但閣樓里瘋女人的身份徹底粉碎了簡的夢想。簡有着自己的尊嚴,不管境遇如何,她都始終堅持着自己的信念。她渴求熾熱簡單的愛情,但並不代表她會放棄平等,奴顏婢膝。在這樣一種舉目無親的情況下,她還是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她無比留戀的莊園,離開了無比愛戀的羅切斯特先生。但這並不是結局,恰恰是另一種人生的開始。《簡愛》被萬眾所熱愛的,無非是簡的自尊與平凡。簡的內心其實是自卑的,所以她拚命想保住自己最後一份自尊。她從不苟且與人,即使從小生活在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環境下——這也正是造就了簡堅韌品格的一大因素——她仍然沒有屈服於社會的黑暗,沒有墮落,沒有沉淪。她對待英格拉姆、羅切斯特,甚至是那個牧師,都是理直氣壯的。不管打擊有多大,她都扛下來了。在發覺自己愛上主人時,她沒有退縮,而是大膽去愛,因為她勇敢;在看到愛人雪藏的妻子時,她也沒有放棄,而是帶着自己純凈的愛遠走,因為她堅毅。她是堅韌的,就像蠟燭火焰,儘管微小,但仍儘力維持着最後一份光亮,即使沒有人在乎。“你以為,就因為我貧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錯了!我跟你一樣有靈魂——我也同樣有一顆心。”她表達愛情的方式不是甜膩的讚美,溫柔的絮語,而是勇敢地要求心與心的平等結合。她的愛不是卑微的愛,一旦得不到回應,就會埋藏在心底。她有她的驕傲,有她的信念。她從不會去乞求誰,,因為在心靈,在靈魂上,沒有人是有資格去獲得所有人的尊敬,去要求每個人都愛他的。所以,在愛情上,她只是用上心,獻上靈魂去簡簡單單地愛着。她不渴望財富,也不顧忌等級要求,她就是這樣一個純粹又驕傲的女人!女人一般被認為是極其安靜的,可是女人也和男人有一樣的感覺;她們像他們的兄弟一樣,需要運用她們的才能,需要有一個努力的舞台;她們受到過於嚴重的束縛、過於絕對的停滯,會感到痛苦,正如男人感到的一樣,而她們的享有許多特權的同類卻說她們應該局限於做做布丁、織織襪子、彈彈鋼琴、綉繡口袋,那他們也未免太心地狹窄了。女人和男人一樣,是平等的生物,沒必要為了某個特定的東西或某種高人一等的生活去搖尾乞憐——是的,不必如此。簡單做自己,靈魂和他們的就一樣厚實!我佩服簡,更喜愛簡,或許這就是一些新興階級的某些女性形象——堅韌、驕傲、渴望平等。簡愛,簡單愛,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做到“簡單”呢?

  初二:雨期

您正在瀏覽: 簡單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