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返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返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返鄉 標籤:返鄉作文

  初次回家鄉探親,感到一切都是新的,景色是新的,朋友是新的,環境是新的,就連這裡的語言也是新的。不信?你看。回到家鄉的第一天,我便嘗到了語言不同的苦惱。天快黑了,整個村莊的上空繚繞着裊裊的炊煙。“郭斌!”表姐在前院大聲地叫我。

  “有啥事?”“咱們一起去摸爬叉把?”“啥!啥!啥!”我邊喊邊帶着好奇心跑到了前院,“你剛才說什麼?”“去摸爬叉呀!”表姐平淡地說“爬叉,咱家鄉有那麼多的新玩意,叉子也會爬?啊,太不可思議了。”“我說的是一種蟲子,而不是會爬的叉子。”姐姐慢慢的給我解釋。“竟然有叫叉子的蟲子。不可思議。”我小聲的嘟囔了着。表姐把我帶到了一個長滿梧桐的地方,這裡陰森森的,樹葉被風刮的嘩嘩響,樹梢上雲霧繚繞。這時,表姐指着樹榦上的黑東西,笑着對我說:“看,那就是爬叉!”表姐把它捏起來,我仔細一看。哎!原來的知了,未脫殼的幼蟲呀!“許蕾,你抓幾勺了?”一個一起抓知了的人問表姐。我更加疑惑了,怎麼又成幾勺了?“剛來,一勺還沒抓夠。”

  “怎麼又幾勺。一勺了?不明白,不明白。”我自言自語道。“幾勺,哎!就是幾十隻。他在問我抓了幾勺爬叉了。”不知什麼時候,表姐走到了我的面前。天黑透了,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帶着自己的戰利品回到了家。剛一坐下,奶奶就從外面氣喘吁吁的回來了。只見奶奶花白的頭髮被汗濕透了,奶奶真累呀!“奶奶,我給你擦擦汗吧!毛巾在哪?”“你的左槍就有毛巾,用它就可以了。”“哦,奶奶,這邊沒有槍,再說,槍上怎麼會有毛巾呢?”我很是奇怪。“左槍有毛巾。”“奶奶,這沒有槍。”“不是槍,是左槍。”奶奶有些急了,可我還是不明白奶奶在說什麼。

  奶奶看我一臉茫然之色,於是,就站起來,走到我的左邊,從上面的繩子上取下毛巾。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謂的“左槍”就是左邊的意思呀。方言在我和家鄉。親人之間是個很大的障礙。如果人人都講方言,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又如何進步。發展呢?普通話,是我們社會進步的階梯,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是我們心靈交匯的渠道。讓普通話帶動着整個社會的發展和飛騰,成為社會交接的天橋吧!

您正在瀏覽: 返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返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