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媽媽》一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媽媽》一文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中午,我玩耍夠了回家,媽媽一見汗涔涔的我回來了,笑吟吟的說:“你要的作文書我給你買回來了”。我欣喜若狂地跑過去:“怎麼是中學生的?我想要的是小—學—生的。”剛才那股高興的勁不見了,我把書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媽媽的眼裡閃出失望的眼神,默然走到了一邊,我似乎覺得自己有些過份了,一眼瞥見被我摔在地上的書正打開着,一個標題《媽媽》兩個字映入我的眼帘,我有些好奇,坐下來讀了起來。 

這篇文章十分感人,講的是一位母親默默地為一位小女孩奉獻,有一次小女孩考砸了,母親安慰她…,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母親冒着傾盆大雨來接小姑娘……,這很像我的媽媽。 

記得一天中午,我哭喪着臉回家,媽媽一見我這樣,蹲下來,一邊幫我抹眼淚,一邊問:“怎麼啦”問得那般親切,透過模糊的淚眼,望着媽媽溫和的臉,我哽咽着說:“考試—試只考了八—八十四分。”媽媽拍拍我的肩:“不要急,看看什麼原因,下次考好就行了,媽媽相信你可以做到的”。頓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今天回想起來,我覺得媽媽當時可能也有些失望,但是,她卻不願責怪我,讓我傷心的心情更加傷心,而是鼓勵我下次考好。 

我依稀記得一年級一天中午放學時,天正下着大雨別的家長紛紛接走了自己的孩子,只剩下我在校門口站着。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是媽媽”我高興地拍手,她踉踉蹌蹌地走過來,臉色蒼白。媽媽見了我,不知是倦容還是欠意,笑了笑說:“媽媽來晚了,你等很長時間了吧。”路上,她盡量把雨傘朝向我這邊,而冰冷的雨水不停地打在了她的身上。那天回家后,媽媽大病了一場。 

她的故事怎麼全世界發生在我的身上,她的母親儼然就是我的母親,這時我很為自己的衝動而後悔。事後,媽媽還是為我買了一本小學生作文。我也為中午的事向媽媽認錯了,媽媽笑一笑說:“看來,我家陳卓長大了不多”。 

偉大的母愛可以包容一切,她像一艘載滿了無限力量和殷切希望的船,在我需要的時候,她總會給我信心,助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一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媽媽》一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