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中返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返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做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杜甫的夢中…… 

  陽光明媚,鳥語花香。安史之亂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杜甫早就盼望能早日平定安史之亂。就在這時候,劍門關以外聽到消息說:官軍收復叛軍的老巢。這是杜甫一直以來的夢想,此時,他竟然悲喜交加,喜極而淚了,他用他那長長的袖子,一下又一下的擦乾自己的涕淚,涕淚都把自己的衣裳沾濕了。於是他就急促的在宣紙上寫下“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裳”。

  杜甫回過頭來再看妻子兒女,他平日的優愁已不知跑到何處去了。杜甫胡亂地捲起詩書,他已經高興得幾乎要發狂!太陽當頭照,喝酒伴着歌唱。白日里杜甫要放聲歌唱,縱情暢飲;美好的春景正好伴着他返回故鄉春光好明媚。杜甫繼續寫道: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做伴好還鄉。回過神來繼續向他的夢。 

  明媚春光和我作伴,我好啟程返回家鄉。杜甫覺得,他已經和妻子、兒女從巴峽穿過了巫峽;順流直下到達湖北襄陽,從襄陽北上,旋即又奔向洛陽了。正在興奮當中的杜甫,有急急忙忙的寫下最後一句: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夢醒了…… 

  杜甫還在回味着夢的情景,把夢中作的那首詩取名《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您正在瀏覽: 夢中返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返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