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手

鴨暖中學五年級(1)班 張秀秀

 我媽媽是個好勞力,為了送我到中學來上學,媽媽沒少受苦。她在下地幹活之餘,在家做飯、洗衣、養豬,手腳不閑。

 我家養了好幾頭豬,豬一天要吃四五頓食,我媽媽說,這樣豬會長得快,出欄早,早點兒賣錢,可其中的辛苦只有我媽媽自己知道。

 上周末我回家,見媽媽總是戴着棉手套幹活兒。我問媽媽:“媽媽,你手咋啦?這樣幹活兒多不方便呀?”媽媽說:“媽媽手怕冷,這樣會暖和些。”

 晚上,媽媽早早地睡了,可能媽媽累了吧。我忽然想看看媽媽的手到底是咋啦,可是媽媽把手縮到被窩裡,我看不見。過了一會兒,媽媽可能是睡熟了,手不知不覺地伸到了被子外面。我發現媽媽的手粗糙、皴裂,手上的小口子露着血絲……

   媽媽這是怎麼了?以前,媽媽的手纖細、紅潤。平時無論走到哪兒,我總喜歡拉着媽媽的手,晚上睡覺時拉着媽媽的手我才睡得快、睡得香。從媽媽的手裡我感受到了媽媽對我的愛。我不想打攪媽媽睡覺,就讓媽媽睡吧,明天再問原因。我躺在媽媽的身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爸不在家,出去打工了,媽媽一個人在家操持家務真不容易呀!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濕潤了,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

 第二天早上,我一覺醒來,天已經大亮了。媽媽早已經把飯做好了。吃飯時,我問媽媽:“媽媽,你的手咋凍成這個樣子呀?也不抹點兒油?”“抹啦,不管用。快吃飯吧,一會兒飯涼了,吃完飯,快去寫作業。”“媽媽,你的手……”“沒事,快吃吧!”

 吃完飯,媽媽收拾好碗筷,就出去餵豬了。我拿出作業本正要寫作業,一陣砸冰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里,媽媽這是在幹什麼呢?我悄悄地趴在窗戶上往外看,只見媽媽正在從給豬煮食的鍋里撈冰疙瘩,一邊撈一邊把冰疙瘩用手捻碎摻在泔水裡。現在是冬天,即使穿着棉衣也感覺很冷,而媽媽竟用手去捻冰疙瘩,這該有多涼呀!怪不得媽媽的手會那樣。我不忍心再看下去,忙轉身寫作業。

 吃過午飯,我到鄰居家串門兒。鄰居大嬸說:“孩子,好好學習吧!你爸不在家,你媽媽可真不容易呀!每天,天不亮就起來給豬煮食,一天要給豬喂四五遍,真累呀!有時,你媽媽為了省些柴火,早上煮一大鍋豬食,這天多冷啊,那豬食用不多會兒就凍成冰塊了,你媽媽就用手把凍豬食捻碎,摻點兒泔水餵豬,你媽媽的手都凍成糠窩窩了,真讓人心疼呀!”我的眼裡噙着淚,說:“知道了,大嬸!”我不忍心再聽下去,就趕緊回家把作業全做完了;又拿出課本預習新內容,再也沒有出去玩過。

 這周末,又該回家了,一周的零花錢我一分兒也沒動,用這筆錢給媽媽買雙膠皮長筒手套吧。回到家,我把一雙嶄新的手套雙手捧給媽媽。媽媽的眼裡噙着淚,說:“小宇,你花這錢幹啥?這得花好多錢啊!”“媽媽,不貴,才兩塊錢!”“哎!還不貴,以後不要再給媽媽花錢了,只要你學習好,媽媽就知足了!”媽媽一邊說著一邊樂呵呵地幹活去了。

 媽媽,我會記住你的話!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