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您的手雖然不大,但很靈巧。 

  還記得嗎?那年夏天天氣很熱,我們河南人都喜歡穿那種用棉綢布做的衣服,但很多人都不會做,便去街上買,而您的手,好比魔術般在布上飛針引線,一隻手上下翻飛,給我變了一件件漂亮的衣服。當別人看見后,都問:“這衣服真漂亮,是誰做的?”我總會驕傲地回答:“這是我媽媽給我做的!” 

  您的手雖然不大,但很勤勞、教子有方,給予我人生的“指明燈”。 

  在河南(老家,家鄉),每到夏季與秋季,家家都要做“西瓜豆”和“辣椒豆”(因為河南特產是西瓜,所以本地的西瓜很甜很好吃)每次,您都被咱家屬院的人請去捂豆、曬豆、做豆;每次您總是做得那麼好吃,那麼多,並分給朋友、同事、鄰居。(因為他們有的不會做、做不好)漸漸,豆子少了,您還要送。我有些不願意地說:“媽,別給了!咱家裡已經快沒了,您給了咱還吃啥?”“唉,給人家吧!?他不會做,而且家裡窮,卻很喜歡吃。咱們會做,明年再多做些。”就這樣,媽媽把所有剩下的都送給了別人。雖然我不開心,也不明白媽媽到底為什麼這樣做,但漸漸的,我一點點懂了,也被媽媽的那樸實的話語,那種愛心、樂於助人的精神感染了,使我不知不覺中走上了人生的“指明路”。 

  您的手雖然不大,但卻那麼無私,充滿了知識的源泉。 

  “我出去看看班,馬上就回來!”媽媽急匆匆地說。媽媽是大學的老師,每天晚上都去班裡看看。(晚自習)我的爸爸那時又去外地了,媽媽晚上都出去,每到這時我一個人呆在家裡睡覺,心中總是十分害怕:萬一有鬼怎麼辦?“唉,沒辦法,誰叫媽媽師輔導員!”而就在這一次,媽媽感冒了,可還要拖着病歪歪的身子出去看看。我心疼的說:“別去了。今天您感冒了,明兒再去!”可您卻說:“沒事,我馬上就回來!”說罷,穿着大衣,只聽見“咣當”一聲關門聲便走了。我躺在床上,在夜深人靜的夜晚里,獃獃的望着天花板上忽亮忽滅的汽車燈影,心裡空蕩蕩的,睜着雙大眼睛苦苦等待遲遲不歸的媽媽…… 

  啊!這就是我媽媽的那雙手——雖然不大,但是雙勤勞靈巧、萬能的手,它就像一根“隱形魔法棒”,給予了別人溫暖,給予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愛它,更愛媽媽,那種年年月月像一頭老黃牛似的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雖然您常年勞累,手已起滿了皺紋,是那樣蒼悴,但您的那雙“手”早已抓住了一個孩子美好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