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用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用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陽光的女孩,可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太愛看電視和玩電腦遊戲!這損壞了我的視力。每當我放學回家,房間里就會傳出一陣陣打電腦遊戲的聲音。媽媽常說:玩電腦會上癮。可我就是不聽。每次媽媽下班回來,都會阻止我玩電腦遊戲,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立馬打開電視機。媽媽總是被我弄得沒辦法,只好罷休。可就因為這樣,我的視力就像溫度計一樣下降個不停。媽媽總是說:你戴上眼鏡的樣子簡直就是一個醜八怪!我明白媽媽的用心,可我怎麽努力也改不掉這壞毛病,按媽媽的話來說,就是“無藥可救”啦!

  為了我的視力,媽媽簡直是想盡了辦法。

  在一個星期六上午,媽媽突然說要帶我去盲校。聽到這個消息,我一點也不吃驚。因為我媽媽跟廣州市盲童學校的校長很熟,聽說小時候還是同學呢!因此我以為只是同學聚一聚,吃頓飯罷了。媽媽還帶我去買了許多零食和水果,我也都不以為然。

  可來到盲童學校我才知道|,一起去吃飯的不是別人,正是盲校里的盲童們!我一時驚呆了!校長熱情的接待了媽媽和在一旁呆若木雞的我,兩個老同學經過一番長談后,媽媽把帶來的食品分給了那些盲童們,並邀請了幾位女孩子一起去吃飯,她們的面容都很清秀,只是眼睛瞎了。有些長得很漂亮,可是身上處處傷疤,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在去用餐的路上,她們看不見道路,必須靠我和媽媽牽着她們的手才行,儘管她們牽着我的手,也會時而被路邊的小石頭給絆倒,並且一路上我都在提醒她們哪裡有斜坡;哪裡有台階;哪裡有……我了解到他們中間最小的只有6歲,才剛剛讀小學一年級,最大的都已經15歲了,正在讀初二。我還了解到,她們寫字,用的不是簽字筆、圓珠筆,而是用一種沒有墨水的筆在硬紙殼上‘點’出一個個凹進去的洞,再用手去摸。所以在我所牽的手的手指,上,都是凹凸不平的。在吃飯的時候,她們看不見餐桌上豐盛的菜,都是由我媽媽把菜夾到她們的碗里……那一刻,我恍然大悟,我終於領悟到了媽媽的用心,原來,媽媽帶我來跟盲童相處,為的就是讓我明白,假如我在這樣沉迷於電視節目、網絡遊戲的話,視力遲早會向她們一樣的,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原來媽媽就是不想我像他們一樣眼睛瞎了,行動也不方便,什麽都得別人照顧。那一瞬間,我忽然明白了很多很多……

  在回家的途中,我不止一次向媽媽發誓,我以後再也不看電視、玩電腦了。那一刻,我清清楚楚地看見,而且現在也清清楚楚的記得,媽媽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廣州市育才中學初一:匡宇星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用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