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的微笑是千變萬化的:有時是甜蜜的;有時是擔憂的;有時也是善解人意的。在媽媽的微笑里,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媽媽長相平凡,微胖的臉上開了幾點雀斑小花,水汪汪的小眼睛,長睫毛上挑,在媽媽的臉上,顯得她有幾分擔憂。 

  每次遇到困難,我的心就會到了最低潮,然後像泄了氣的氣球,整個精神都沒了。可是,那次媽媽一個善解人意的微笑改變了我。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寒風瑟瑟,我一個人拿着那張不及格試卷卻不停的吹動,我感到一絲涼意。正當我邊走路邊發獃時,一隻手輕輕地拍在我肩上,我嚇了一跳。回身一看,是我此時最怕見到的人——媽媽!她笑着對我說:“剛回來呀?今天有沒有公布成績啊?對了,冷不冷?快回家吧!你今天穿得太少了,快回家穿多點衣服。”我正想說我的考試成績歷史不及格,可又怕破壞了媽媽此刻的好心情,又怕她傷心,所以剛想拿起試卷又無奈地放下了。 

  回到家,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猜到了我的苦惱。她用關切的目光詢問我。我哭了起來,把歷史分數告訴了媽媽。講完后,我只覺得滿腦子亂糟糟的,眼前的一切彷彿都模糊了。模糊中忽見媽媽微微一笑。呀,那笑多麼寬容,多麼燦爛,含滿了多少慈愛,我彷彿又因此而清醒了。這使我大為吃驚:媽媽,此時你為什麼還笑得出呢?還是在我記憶中從未見過的母親的微笑!正在我驚呆時,媽媽又笑着說:“考試失敗了不要緊,只要你明白其中的原因,然後下次努力就行了,你儘力了媽媽就不怪你。我相信我的女兒是個聰明的孩子。”聽到後面的14個字,您帶給我的信心和勇敢足以讓我面對眼前的所有困難。窗外依然吹着寒風。幾小時前,過重的精神壓力差點使我喘不過氣來。幾小時后,我又以截然不同的心情來面對我這個世界。這完全歸功於我的媽媽! 

  以後的幾個星期里,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的歷史成績終於及格了!不久,我在講台上領成績單時,媽媽靜靜地站在門外,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媽媽,是您的微笑鼓勵着我前進。媽媽的微笑讓我明白:人生的意義不在於個人的願望一個接一個地實現,而是要學會用微笑上面對一個接一個的困難。 

  媽媽的微笑帶給我前進的動力,增加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媽媽的微笑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燈。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