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頭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頭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經常聽爸爸說起:“以前吶,你媽媽的頭髮是多麼柔滑光亮……”從爸爸的口中我了解到,我小的時候總是鬧着要和媽媽一起睡,不為別的,只為能夠拉着媽媽的頭髮。有幾次,媽媽偷偷地把頭髮紮起來,放到枕頭的另一邊,我半夜就被噩夢驚醒了,一個勁的哭,只到那柔滑光亮的髮絲又回到我的手中。媽媽的頭髮是很有彈性的,我在媽媽的懷抱里總是喜歡靜靜地把玩,纏在手指上,彈開了,再纏起來。有時,要放到鼻子邊聞一聞。有幾次,我調侃爸爸,“你為什麼會愛上媽媽,是不是因為頭髮啊?”爸爸總是一臉的驕傲,“當然,你認為還有別的原因嗎?”我啞然。 可是,媽媽那柔滑的頭髮在我的記憶中是不存在的,從我懂事那一年開始,媽媽的頭髮就已經變樣了。有時候,我早上起得早了,媽媽會要求我幫她梳理頭髮,說什麼“你小時候,我幫你梳理過多少頭髮,你現在也應該回報媽媽了吧。” 梳理媽媽的頭髮,我總是感覺怪怪的,因為這頭烏絲完全不是爸爸口中所形容的那樣“柔滑”,而是粗糙得像一團麻絲,時常交叉在一起,即使用清水、用髮油也不能順利地把它梳理整齊。那個時候,我總是懷疑爸爸講話的可信程度。梳着梳着,我常常會走神,手上的力氣稍微大了一點,媽媽就會埋怨“痛”。這是媽媽的頭髮嗎? 那一年,奶奶得了重病,媽媽本來已經很重的生活擔子更加重了,除了要操勞家務,還要無時無刻地照顧躺在床上的奶奶。我到現在還清楚地記得: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媽媽就要起床做飯,那個時候,我不是被鬧鐘叫醒的,而是被媽媽輕輕的腳步聲驚醒的。看着我揉着朦朧的睡眼爬起來早讀,媽媽的臉上有絲絲歉意。我不知道媽媽白天是如何度過的,因為我在學校里。傍晚放學回到家,媽媽一臉的倦意告訴我,她這一天是很辛苦的。可是到了晚上,她還不能早點歇息,需要等到奶奶完全安睡了,她才肯上床。那一段時間,奶奶生活不能自理,媽媽也沒有讓爸爸操過心,所有的事情都是她一肩承擔下來的。奶奶一見人就誇:我家的好媳婦啊…… 去年母親節,我準備了禮物,要給媽媽一個驚喜。回到家的時候,媽媽正在廚房裡忙碌着,油煙很大,廚房裡瀰漫著嗆人的氣味。推開門的時候,首先看到的是媽媽的頭髮,那粗糙的頭髮中間,我發現了幾根銀絲,在油煙瀰漫的空氣里是那麼顯眼。我看着媽媽做出來的可口的飯菜,想到剛才在衛生間里看到的一大堆等待洗滌的衣服,我突然間明白過來了:媽媽的柔滑光亮的頭髮哪裡去了?是被無情的歲月掠奪走來,還有事業有成的爸爸,和健康成長的我,這些不可原諒的罪魁禍首。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第一中學

  初一

  池亞妮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頭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