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我最愛、最可親的人了,她的教育使我一生受益。

  有一次,我和同學吵了架,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她,媽媽不但不替我出氣,還說這件事情不要放在心上,同學之間吵架是難免的事,於是我想:難道媽媽不知道關心我、慰問我,反而不放在心上,就因為這件事才把我的成績滑了下來,考試居然考了全班第20名!回到家裡,媽媽拿起棍子朝我打去,她又問我,為什麼考試考得這麼差。我告訴了她。媽媽便拿出一個瓶子、花生、芝麻、糯米來,媽媽首先把花生裝進瓶子里,再把芝麻和糯米裝進瓶子里。我不解地問:“媽媽這代表着什麼/”媽媽說:“你知道如果換一種方式來裝芝麻、花生和糯米裝得下嗎?”“不知道。”媽媽把它們倒出來,先裝芝麻和糯米再裝花生,結果裝不下。媽媽說:“你知道為什麼裝不下嗎?”“不知道。”“通過這兩個實驗可以看出第一種裝得下,花生就代表知識,而芝麻和糯米就代表雞毛蒜皮的事,瓶子就代表大腦,大腦可以裝東西,要看你怎麼裝,裝得實用不實用,要先裝知識把知識裝紮實、裝滿裝得一點也不漏,才能裝雞毛蒜皮的事,而第二種方法卻不實用,知識裝不下,反而雞毛蒜皮的事卻裝下了,你說第一種實用不實用?”我聽了恍然大梧,知道了媽媽的用心。

  我的媽媽真象個教育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