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好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方黑板承載了我美好的記憶。

  “吱——”空蕩的教室中迴響着椅子摩擦地面的聲音,我站在椅子上,擦拭黑板頂部“中考倒計時”的字樣,白色印記逐漸消失,記憶卻愈發清晰。

  記憶中,語文老師曾為他穿上五顏六色的衣裝。她總是用粉筆斬釘截鐵的在黑板上“一瀉千里”,再換不同色彩的“畫筆”勾勒出知識的模樣。有時,她也會將自己手中白色的“權杖”交給學生,讓學生在黑板上臨摹人生的形狀。學生為了呼應她的風格,每每都挑選不同顏色的粉筆在黑板上移動。這樣一幅五彩斑斕的畫卷就浮現於眼前,把單調的生活調成豐富的色彩。這方黑板由語文老師的雙手演變為生活的調色盤……

  記憶中,數學老師曾為他換上了刀槍不入的盔甲。她優雅地轉身,細細觀察圖示,準確地將考卷上的圖案搬到黑板上。那一張張示意圖猶如一座座城。我們必須攻破那座座城池。而數學老師就是那足智多謀的軍師,在背後默默指引。最終,踏上戰場的仍是我們。當我們回答問題時,她從不干擾我們的解題思路,而是將我們的“策略”記在黑板上,等待我們敘述完畢,再一一從中挑出漏洞。一節課後,一張嶄新的未來圖紙就展現於眼前,把枯燥的定理幻化成有趣的攻略。這方黑板由數學老師的巧手轉換為生活的戰場……

  記憶中,我們曾為他添上了天真爛漫的笑容。班委們曾意氣風發地留下了“初一四班,再創輝煌”的運動會口號。那豪言壯語霸佔着黑板的一個角落,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們將要出戰運動會。全班同學眾志成城,一次次在黑板上畫出理想隊形。最終,我們滿載而歸,興奮地在黑板上留下塗鴉,記錄了成功的腳步。這方黑板由我們的妙手變為成長的記事本……

  望着曾與我們朝夕相處的黑板,心中除了不舍,還多了份感恩與憧憬。感謝它默默無聞地扮演我成長的見證者,憧憬着未來某個角落會有另一方黑板等待我手握三寸粉筆譜寫美好記憶的和弦。

  我將椅子拖回至原處,關好了門,轉身向著未來前進,身後的那方黑板留在美好的記憶中,轉化為我前進的動力。

  初一:丨丶柒小拽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