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記憶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媽媽就開始為我操勞,為我付出一切,為我放棄事業。媽媽每天晚睡早起。總是白天先送我去學校,然後去超市或菜場買菜。下午燒菜做飯,繼而去商店買明天的早點,再把我接回家。吃完飯,媽媽便去洗碗,洗好碗后便來我房間檢查我做的作業……媽媽的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過的,多麼的辛苦啊!同時,媽媽也成為了我心目中最愛的人。 

  當我還沒上幼兒園時,媽媽成為了我第一位為我開啟知識殿堂大門的老師。我清楚地記得,那時媽媽拿着識字卡片耐心地坐在我的身旁教我從最簡單的字一一學起,讓我知道了每個字的含義與筆畫、讀音。慢慢地,我上了幼兒園,媽媽仍然不辭辛勞地教給我知識,讓我明白了人間的美、丑、善、惡。不知不覺,我已經踏入了小學的大門,這時媽媽便辭去了她那輕鬆又薪水高的工作,不分晝夜,不分颳風下雨地堅持接送我上學、放學 。記得有一次,約莫六月份的樣子,我剛放學,突然間雨就伴着雷聲轟隆隆地下了起來,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六月天,孩兒臉,說變就變”。這時恐懼萬分的我正站在教學樓的屋檐下躲雨,心裡忐忑不安,想媽媽怎麼還沒來,不會……我的腦海中浮現着一幕幕不堪入目的景象,愈來愈害怕。正想着一位穿着黃色雨披的中年婦女正焦急地向我這邊走來,只見她右手拿着未沾過一滴水的梅紅色雨披,左手拎着一袋看似裝着像鞋套、抹布樣的雨具。臉上顯露出几絲焦慮的神情。近了近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我和藹的媽媽啊!我立馬沖入雨中抱緊媽媽,全然不顧旁人的眼神。這樣的事在我平常的生活中算不上少數。所以媽媽每天都讓我感受着她對我無盡的母愛與關懷。也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變得更乖了,變得更懂事了,變得更自覺了,便在暗地裡默默地努力學習,心想媽媽為了我能付出那麼多,我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我的好媽媽,讓媽媽欣慰些,開心些,永遠快快樂樂的……一眨眼,我就升入了六年級,經過不斷地努力,我終於憑藉自己優異的各科成績,獲得了一張沉甸甸的保送單,那時我看到了,看到了頭髮兩側已有白髮的媽媽眼裡含着的晶瑩的淚花,那是激動的淚珠,那是高興的淚珠,這張保送單也是媽媽多年來哺育我的成果啊!平時當我生病時,媽媽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用愛溫暖我脆弱的心;當我考試不理想時,媽媽您不斷地鼓勵我,安慰我,使我幼小的心靈不受到挫折,讓我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再站起來;當我取得好成績或好名次時,媽媽您也會與我一起分享,並告訴我:“不能驕傲,要虛心,這樣才能取得更優異、理想的成績(名次)的。”一轉眼,我已經是六年級的畢業生了,即將面臨“小升初”和畢業考,媽媽像往常一樣既幹家務活又輔導我做作業,希望我每天都能取得進步,考上我理想的中學,做一個對全世界都有用的人。媽媽還拿出了很多錢為我報了補習班,這都是媽媽的良苦用心啊!期望我將來能有出息,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人。 

  啊!媽媽您如同天上的星使,那般善良;如同蠟燭,照亮我前進的道路,犧牲自己;又如同辛勤勞作的園丁,將所有有用的知識都灌輸進我的大腦中,讓我得到了無窮的知識。謝謝您,媽媽!我愛您,媽媽!是媽媽您讓我看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是媽媽您幫助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是媽媽您為了我忘記了關於自己的一切! 

  記憶美好,美好難忘,難忘持久。

  指導老師:孫俊毅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