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美好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美好的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兒提時代,牙牙學語的我胖墩墩的,天真又活潑,心直口快,常常惹得人哈哈大笑。在那記憶的長河裡,總有那麼一段揮之不去、抹之不掉的經歷。

  那天,風和日麗,微風輕輕吹拂着我白嫩嫩的臉,愜意極了,爸爸牽着我快步趕向車站。坐上汽車,我便動個不停,滔滔不絕地問這問那。畢竟那時我才4歲,第一次和爸爸出遠門,見了什麼都新奇,簡直就一個“鄉巴佬進城”嘛。

  汽車啟動了,我才安靜地坐下來。只見一位婷婷玉立的領車阿姨走上車來,拿起話筒緩緩地講了起來,是那麼的溫柔,標準的普通話聽着非常悅耳。“各位女(旅)客,歡迎乘坐本次班車”不等她說完,我便疑惑起來,不滿地跟爸爸吵嚷道“爸爸,阿姨怎麼只歡迎女客,不歡迎男客,你們為啥還坐這輛車?”話音剛落,汽車裡的叔叔阿姨們便笑成了一團,一個個前俯後仰。看着真滑稽,但我仍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呀!我嘀咕着說:“你們笑什麼呢?男客怎麼還不下去呢?”他們笑得更厲害了,后着肚子直不起腰,搞得我莫名其妙的。爸爸好一會兒才喘過氣來,一吞一吐地說:“璨燦……這……這……個旅和女孩的女不一樣,這個旅是……旅行的意思。”說罷,他清了清嗓子。“哦。”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但淘氣的我仍不肯罷休,便仔細地繼續聽領車阿姨講話,想聽出一點破綻什麼的。忽然,領車阿姨又輕輕地說:“本車次是由宜(一)昌開住武(五)昌的……”“一昌”至“五昌”,一、二、三、四、五,嘻嘻,我真聰明!“我跟爸爸說去!”我小聲嘀咕着。“爸爸!”我歡天喜地地叫着,全車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我的臉都熱了起來,才不管呢,說就說唄。爸爸應了一聲,放下手中的報紙,雙眼注視着我。“爸爸,一昌過了是二昌,二昌過了是三昌,三昌過了是四昌,四昌過了就到了五昌,嘻嘻,爸爸。我聰明吧!”我洋洋得意地笑起來,車裡的人先是一愣,接着止不住地笑了起來。有個叔叔的眼睛掉了,都沒有力氣去撿。“為什麼?”又該我我琢磨好半天了……

  童年,那些美好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美好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美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