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共建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共建家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燕子媽媽回娘家》有感 

  民樂城關中心小學  周玉琴 

  今天,我向同學借了一本《童話故事》,回到家裡一看,一個題目把我吸引住了,它就是《燕子媽媽回娘家》,我連忙專心致志地讀了起來。 

  當我讀到“燕子媽媽領着小燕子來到這裡后,發現它們原本美麗的家園已經不存在了”這些內容時,我想,現在環保專家不是呼籲我們保護環境嗎?可是燕子媽媽的娘家——沙棗林卻被人們百般破壞,現在變成了一片荒漠,燕子媽媽和她的孩子們該到哪裡去安家啊?我彷彿看見了燕子們無家可歸的落魄樣子,我彷彿聽見了小燕子們嗚嗚的哭聲!我不禁又想起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今年暑假,我和小夥伴滿懷歡喜的坐車去奶奶家附近的池塘邊玩,因為那裡是我們小時候的遊樂園。池塘四周被參天大樹包圍着,池塘里的魚兒時不時游過來向我們打招呼。誰知,到了那裡,我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池塘四周的樹已經被砍光,池塘里的水也失去了昔日的清澈,哪裡還有魚兒的影子啊?我和小夥伴都忍不住地哭了起來。 

  砍伐樹木的人們啊,請住手吧!沒有了樹木,燕子無家可歸,孩子失去快樂,地球環境遭到破壞!地球是美麗又容易破碎的,沒有了地球這個生命的搖籃,人類將失去唯一可生存的家園。全世界的人們啊,快快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共建家園,讓我們齊心協力創造美好和諧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共建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共建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