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人類永遠的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人類永遠的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香是書香,書香是心香。書如同人,可以成為人類的朋友、人類的伴侶,讀其書,如同讀其人,所以人類永遠離不開書,離開書人類就會失去前進的方向。 

  一個嬰兒從他(她)出生之時,大人們間接地把書本上的知識慢慢傳授給他(她),隨着他(她)的成長,大人們把有圖形的書交給孩子,讓他(她)在玩中學到簡單的知識,等孩子們一踏進幼兒園,書會一直伴着他(她)們走過十幾年,甚至幾十年,乃至一生。 

  書是我們最有耐心和最使人愉悅的朋友,不論我們身處逆境,還是遭遇苦難,書永遠不會背叛我們也不會拋棄我們,它永遠是我們昨天、今天、明天的好朋友。年輕時,書給我們知識與快樂,年老時,書給我們心靈以慰籍。 

  一本好書讓你終生不忘,象我國的“四大名著”流傳多少年了還是不會衰落,尤其《西遊記》這本書,自從拍成電視劇以來,每到暑假必放,孩子們看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厭,就連大人也愛看,這就是一本好書的價值。 

  于丹的《莊子》心得一書讀起來就很有味道,通過實例闡述為人的道理,讓你從中領悟做人之道。還有王國維的《人間詞話》一書,提出了“境界”說,以“隔”與“不隔”來分別詞的高下,讓人們從他的書中慢慢體會詞話的美好。一些外國文學作品也給我們帶來美的享受,象印度泰戈爾的《吉檀迦利》這部作品,通過對大路與天空、鮮花與小草、星星與河流以、豎琴與音樂等描寫,然後用詩的意境與預言寄託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無限嚮往。人們在閱讀他詩歌的過程中就是一次心靈的休憩。 

  書指引人們走入優秀領域,它把人們帶到歷史的各個角落,如同看見每個歷史發展的過程,在人生的旅途上,書籍中哲理的綠陰為人類遮擋炎熱的陽光,在黑暗中給為人類送去光明,人們與書產生共鳴,與它同享快樂,與它共享悲哀。 

  書——人類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人類永遠的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人類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