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見未來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見未來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看 見 未 來 

  “沒有誰可以看見未來,我們可以做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未來。” 

  ------n. 

  一. 

  “蕭夢影,你在說什麼。”自習課的時光總是那麼的喧鬧嘈雜,趴在桌上睡覺的,窩在一起聊天的,認真寫作業的畢竟還是少數。 

  誰都知道蕭夢影和郁凌薇是好朋友,死黨的那種,每天都唧唧歪歪地擠在一起議論着些什麼,任何人也無法參與其中,她們彷彿有說不完的話,只有他們自己才懂得的那些話。 

  她們雖然有好多好多的共同語言,但是班裡的其他女生都知道,也都懂得,她們是不同的,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為人處事,照理來說,應該算是兩個世界的人,但是誰又規定個性不同就不能成為好朋友呢。 

  但是個性的阻礙,通常也會釀成一些無可挽回的糾紛,即便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死黨的那種。 

  今天的自習課氣氛很不正常,在所有女生意料之內的不正常,雖然依舊是喧鬧的,大家都看見了,蕭夢影和郁凌薇都變了,和以前不一樣了,不再擠在一起嘻嘻哈哈地開玩笑了,和以前真的不一樣了,語言里少了絲親切,多了份冷淡。 

  “薇薇,我要轉學了。我要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了,但是,我是真的,我是真的希望,你可以原諒我,這是我最後的請求了。” 

  湯夢梵她們這邊望了望,她是個機敏的女生,機敏得充滿心機,大家都不是很喜歡她,但是她的眼神是那麼的有說服力,令人不得不服從,她好像在示意着凌薇什麼似的。 

  凌薇漸漸垂下了眼帘,無奈地垂下了眼帘。晶瑩的一串,掛在她那蒼白無力的臉上,孤獨,寂寞,無助。那是一行淚,僅僅只有一行淚,僅此而已。 

  “再見,再見。”凌薇別過了頭,用手輕輕揩去那行軟弱的象徵物。 

  “再見,再見。”夢影抬頭望了望那無雲的天空,聲音是淡淡的,卻是沒有任何雜質的,是純粹的。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她再也沒有出現,完全消失在了凌薇的視線中,就像一滴清晨的甘露,無意中墜入了潺潺的溪水中,人海茫茫中一個渺小到任何人都不會注意到的影子,直到消失到街角的盡頭。 

  六年以後的夏天的某一天…… 

  午後的一抹斜陽靜靜地射進窗戶,我一個人默默地站在窗檯,整理着那些舊照片,高中時光,為什麼現在想起是這麼的遙遠了呢,遙遠到快要忘記。指尖滑落了一張舊照片,薄薄的舊照片,微風將它輕輕地吹落在地,它於是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那裡,安詳地躺在那裡,彷彿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它本該躺在那裡一般。我彎下腰來,把它撿起,只見樹葉美麗的陰影無意中灑落在那張照片上,就像是回憶,悄然無息地停留在那裡。就連風彷彿也停止了呼吸,只剩下我還矗立在那裡,六年前的夏天,那些人,那些事,又重新回蕩在我的腦海里,我才明了,它們從來都沒有逝去。 

  二. 

  “大家好!我叫蕭夢影。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她和其他人不一樣,說活的語氣和神態都不一樣。剛開學的時候大家都沒有對她留下好的印象,頭永遠都是抬高15度左右,一副自以為是的清高模樣。 

  “嘖嘖嘖,看看她。自以為自己有多麼的了不起,不就是父親是教育局局長嗎,真是太自以為是了。”剛一下課,所有的女生都不約而同地聚集起來,對這個剛來的新同學指指點點的議論着,其實一直都是湯夢梵在說著,大家只不過是在那裡應和點頭罷了,很少發表自己的觀點。我只是撐着臉靜靜地聽着,只是覺得那個叫蕭夢影的女孩子好可憐好可憐,被這麼多人無情地議論着,我只是靜靜地聽着,轉過頭去到處看看,原來她依舊是安安靜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遠遠地隔着我們,手中還拿着一本全英文版的小說,一個人在那裡,孤孤單單地翻着,彷彿我們都不存在一般。 

  “就是嘛,現在還在假惺惺地看英文小說,真的好愛學習哦。”班上嘴巴最不饒人的利茲大聲地說著,她完全沒有顧忌蕭夢影到底有沒有聽見。 

  她已經不再是靜悄悄地看書了,我看見了她臉上表情的微妙變化,只見她皺了皺眉毛,合上了書本,迅速地站了起來,大聲地說“誰,剛才的話是誰說的!”她盛氣凌人地用手指怎麼了!”利茲絲毫沒有被她的氣勢嚇着。“你再說一句試試看,看我不撕爛你的嘴!”她拍了一下桌子,直衝沖地走到利茲面前,指着她的鼻子說。“呀呵,好大的本事啊,我到想看看你撕得爛嗎?”利茲叉着腰冷嘲熱諷地笑着。利茲在班上可不是什麼好惹的主,她可是個名副其實的壞學生,從來不交作業,還喜歡和一群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塊,打架罵人,她樣樣都行。“蕭夢影這可算是遇到大麻煩了。”我在心底小聲的嘀咕。“那我現在就撕,現在就撕。”蕭夢影衝上去揪住了利茲的頭髮,一陣亂扯,利茲也不甘示弱,先是踹了她兩腳,然後狠狠地扇了她個耳光,只見兩個人都廝打在一塊兒了,沒有人敢上前去阻止。“倪老師來啦!”也不知道是誰一聲大叫。只見班主任倪老師站在門口一聲怒吼“你們兩個給我到辦公室來!” 

  蕭夢影拽了拽她那被撕扯得亂七八糟的衣服,理了理自己的頭髮,狠狠地瞪了利茲一眼,大步大步地邁向老師辦公室去了。“呸!真噁心!”利茲惡狠狠地沖蕭夢影離去的背影后吐了一口唾沫。 

  後來,後來這件事也就這麼稀里糊塗的不了了之了。 

  害得那些想看熱鬧的男生都十分的掃興,總之大家都認為蕭夢影是一個高傲又霸道的女生。 

  想想看啊,在開學第一天就鬧出了這樣的事,這蕭夢影能好到哪兒去呢? 

  當然了,這樣認為的人有很多,只是除了我之外。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看見未來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見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