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 

  張靜雯 

  還記得,羅丹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的確,每個樸素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美的一面,這種美要用眼睛去發現,要用心去感受。 

  當我們漫步在那充滿綠意的花園中;在那整潔的商場中;在那一塵不染的大街上……我們感到多麼的愜意,整個城市中洋溢着美的氣息。可是誰又會想到,這一切都是那些被人瞧不起的清潔工人們創造的!他們當然也有自己美的一面,只是有許多人都沒有發現而已。 

  清晨,調皮的太陽姐姐在清澈的海水中梳洗了自己那一頭飄逸的紅色長發以後,猛地一躍,躍出了地平線,緩緩地爬上了樹梢……我邁着輕鬆的步子出去散步。人行道上乾淨清爽,讓人感到格外舒適。這時,一位清潔工人與我擦肩而過,她正掃着垃圾。我不由自主的回頭打量了她幾眼,她穿着一套藍色的工作服,戴着一頂藍帽子,潔白的口罩遮住了她的半張臉,但那清澈明亮的眼睛讓她顯得十分精神,她那戴着手套的雙手斜握着一把笨重的掃帚,動作輕盈而又嫻熟地掃着。漸漸的,我發現她的額頭上滲出了汗珠。她輕輕地擦拭了一下頭上滲出的滴滴汗珠,便又繼續工作。隨着一陣陣清脆的“沙沙”聲,被她手中的掃帚掠過的地方,顯得乾淨整潔。她彷彿一位天使,溫柔地為大地母親按摩,洗去了大地母親的疲憊,讓她精神煥發。我靜靜地注視着她,隱約發現她有一些蒼老,也有一絲疲倦,但是她依舊勤勞地掃着。 

  這時,一對穿着體面的夫妻與清潔工人擦肩而過,那星星點點的灰塵被風吹到了那位先生的褲子上,他的褲子上留下了灰色的痕迹,那位清潔工人急忙紅着臉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先生,我……我不是故意把灰塵弄到您的褲子上的!我……我來給您拍乾淨吧!”她顯得有些驚慌失措,“請……請您原諒我!”說罷,她將掃帚放在一邊,摘下手套,放入口袋中,正準備蹲下,那位先生開了口:“沒關係的,只是一點灰塵而已,算了吧!”他話音剛落,便傳來了清潔工人的聲音:“不行,這是我弄髒的,就要由我來弄乾凈!”她蹲下來,輕輕將灰塵拍掉,隨即站了起來,拿起掃帚,繼續向前掃去。我覺得,她是那麼偉大,那麼負責,便目送她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清潔工人們作為城市的美容師,是多麼至高無上啊!他們默默無聞地為城市帶來了美麗,不怕骯髒換來了城市的整潔,雖然有時會被一些人瞧不起,但仍舊無怨無悔。所有的清潔工人都一樣樸素、美麗,一樣純潔、善良。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看見了那些工作平凡的人的無私付出與奉獻;這是我親眼看見的,看見了那些事業有成的人的謙虛與熱情;這是我親眼看見的,看見了每一個樸素的人身上所體現出的無與倫比的美……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