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人的童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童話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蔚藍的天空最適合做美麗童話的開頭,綠樹成蔭的花園註定成為童話的背景,可遺憾的是花園的盡頭那白色的建築並不是童話中的城堡。 

  那裡沒有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沒有阿拉丁的燈神,沒有小人魚的歌聲,更沒有種滿玫瑰的野獸城堡,以及那同野獸跳舞的美女。那裡有的只是從身邊擦肩而過,眼神冷漠的繁忙人群,嘈雜的建築轟鳴聲,以及人群臉上虛偽的微笑,因為這一切註定只是我一個人的童話。 

  當然童話中自然少不了美麗的公主。 

  她便是我的公主,但王子並不是我,我只是童話故事中那隻“穿靴子的貓”,那隻為農夫跑腿的穿着靴子與禮服的紳士貓,只是貓而已。不過在這個童話中有點不同,我不為農夫跑腿,也不為任何人跑腿,只是為我的公主與公主心中的王子拉一條長長的紅線,做一次“貓月老”,這也是我目前唯一的想要完成的事,在我走之前最後完成的最後一件事。 

  曾經“穿靴子的貓”願意幫助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哪怕為他們跑腿也不在乎,因為“貓咪”喜歡看到別人臉上的笑容。可是“穿靴子的貓”發現不管自己為別人做了什麼,到了故事的結尾,自己總像是一個多餘的存在。也許自己真的是一隻貓也說不定,一隻不被人群所接納的“穿靴子的貓”,對於人類而言的異類,既不是“人”也不是“貓”。“貓咪”在獨自一人時常這樣想。可“貓咪”從未在乎過,因為他愚蠢的認為那只是自己的胡思亂想,哪怕那本來就是事實,只是被一層薄薄的紙所擋住,未被捅破罷了。可是當那一層薄紙被捅破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好痛,是我從未想過的疼痛。 

  如果我沒親耳聽到那紙被捅破的聲音,也許我真的會做一隻“穿靴子的貓”,就此度過乏味的大學生活。可是到底還是被我碰見了。 

  如平時一般的下課,又如平時一般地來到食堂,打了滿滿一餐盤的飯菜,在擁擠的餐廳中尋找可以容身之所。突然,發現在餐廳的一角有幾個熟識的傢伙,他們所坐的位子正好空了一個,於是習慣了大大咧咧的我,冒冒失失地跑到他們的面前。“同學這裡有空嗎?” 

  “沒有,有人了。”一個略有發福的男生,好像是我們班的,頭也不抬一下地回答我。 

  我尷尬地說了聲謝謝,轉身離開,無意中聽到了。 

  “這不是沒人嘛。”胖男生身邊的女生小聲地說。 

  “我就是搭腳也不讓他坐,不就是家裡有錢,有什麼了不起。”胖男生說道。坐在他對座的傢伙也符合道。“就是,就是,無非同老師關係好,有老師罩罷了。” 

  我回過頭看着他們,他們也意識到話被我聽到了,心裡一定想我會怎麼同他們大鬧一場,可是我卻只是禮貌地對他們笑了笑,便轉頭離開,反而令這些傢伙不知所措起來。對於他們這些人我早已習慣了不與他們計較,雖然他們的話令我有些沮喪,但我會儘快忘了它。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有人叫我的名字,尋聲望去,原來是同宿舍的室友在叫我,而“她心中的王子”也在那,不過這也沒什麼奇怪的,我們本來就是一個寢室的,抬頭不見低頭見嘛。 

  “你怎會和那些傢伙打招呼,自討沒趣了吧。”那小子看到了剛才的一幕,難得我剛好忘了。 

  “什麼?和同班的打招呼也算是自討沒趣?”我裝做沒事,坐到了他們身旁。他看到我的樣子后,嘆了一口氣說道;“算了,誰叫你總事一副虛偽的樣子,而且平時是個人你都結交,和學校里那些老古董關係又那麼好。這本來也沒什麼,班裡有這樣一個人物,對大家都有好處,可是有些人就是有病,到處說別人的壞話,讓別人看了覺得不公,你覺得呢?” 

  “哦。”我回答道,既然你說我“虛偽”,那我也就“虛偽”地回答你,而他好像對我的回答不太滿意。“我說了那麼大一堆,你就‘哦”一下啊!?” 

  這時“王子”發話了,“你別這麼雞婆,飯都被你說的難吃了。”說完,“王子”對我一笑,我也回以同樣的表情。 

  看來“穿靴子的貓”真的被討厭了,真沒想到會被生活在身邊的說是“虛偽”,怎麼這麼失敗。想着想着,我不由地點了一支香煙,吐出一個煙圈后,抬頭看了看夜晚的天空,可是什麼也沒看到。天空被現代文明的化學氣體擋住了,只是偶爾有幾點似星非星的亮點從空中閃過,就像我手中的正在煙捲中閃動的點點火花,似星非星。看着點點的火花,及香煙冒出的陣陣煙氣,我第一次覺得大學的校園比起高中的校園真的有點冷。 

  “怎麼,心情不好一個人在這抽煙,猜我是誰?”一雙溫暖的小手蒙住了我的雙眼,並且帶着淡淡的甜香,不用猜,只要聽她的聲音我就知道是“公主”來啦。我心中的公主,但公主心中有的只是不知道心裡有沒有她的王子,對於公主,我只是可以同公主一去玩樂,聽她傾訴的那隻貓咪。 

  “討厭,你怎麼一猜就知道是我。”“公主”嬉笑着在我身旁跳來跳去。我微笑着望着她,對她說:“因為在我認識的人中就只有你會蒙我的眼睛。” 

  她一副大徹大悟的樣子,用認真的口氣說道:“下次我一定要找一種新奇的方法來和你打招呼。” 

  “好啊,你現在又要去哪瀟洒啦。”我問。 

  “網吧。”她回答的很乾脆。 

  “公主”並不是一個愛看書的乖女孩,平時她寧願把時間都花在上網,也決不碰書本,這是她自己說的。一到考試前夕,一定要把自己的眼睛帶上黑眼圈方才罷休。 

  “不怕皮膚被電腦輻射搞的乾燥開裂?”我故意用沉重的語氣對她說。 

  她舔了舔嘴唇,一笑。“不怕,倒是你穿那麼少不怕感冒嗎?” 

  “沒事,我一會兒要回家的。” 

  “這麼晚還回去?”她問。“做公交?” 

  “不,我自己開車。”我回答。 

  她轉過身,“那自己保重嘍,明天見。” 

  我看着她從我的視線中消失,之後熄滅了手中的香煙,開車離開了我童話中的花園。一路上,路邊的燈火通明,好不熱鬧,這便是現實中的都市,而我卻像一個過客一樣匆匆而過,因為我活在我一個人的童話里,從童話那虛幻的溫度中截取那一絲僅有的溫暖。 

  停車,上樓,開門,漆黑的大廳里沒有一絲活着的氣息,門外的燈光將我黑色的影子長長地嵌門框的明亮的光影之中,又是我一個人在家。 

  輕輕拉開一盞略顯昏暗的檯燈,走到窗前。天空,依舊昏暗無光,宛若沉重的棉絮壓下,令人感到窒息。天空下是看不到邊界的樓房,與無數如繁星般的人煙燈火,看上去令人覺得很溫暖,可同時又讓人覺的不真實。這讓我想起《Clover》中的一句話,“窗外這麼多燈火,卻沒有一盞是為我燃點的,今後也一直如此。” 

  回頭看看屋內,只有那一盞微弱的燈光,可是我卻感不到任何一絲溫暖,但它現在卻是我唯一的燈火。原本在被稱為“象牙塔”的校園裡或許還有另一盞,可是此刻它也變得不真實了,同城內其他的燈火一樣,甚至隨時都會熄滅。 

  終於有一天,校園裡的燈熄滅了,同時“穿靴子的貓”的童話里那一層與真實相隔的薄紙也一起被捅破了。 

  我出了車禍,與死神打了一個招呼,在我胸口上留下了一道長約20公分的紀念,並且在醫院裡躺了整整一個多月,來看我的朋友也不少,可是與我共同度過了兩年多大學生活的同窗中,只有“公主”和“王子”來看過我,就像是快要熄滅的煙頭上的兩點火星,令我感動地想放聲大哭! 

  那些平時一起玩樂,請我幫助的人全不見了,也許他們都認為我已經死了,沒有什麼用了。的確,我真的死了一回,那隻願意幫助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哪怕為他們跑腿也不在乎的“穿靴子的貓”已經死了,現在活着的只是真正的我,一個活在現實中的人,並不是童話里的那一隻“貓咪”。 

  那段時間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決定要結束我自己一個的人創建的童話,給她劃上一個算是完整的句號。對了,同“王子”的談話中,我發現他對“公主”也有好感,可是這個害羞的大男孩居然沒辦法把它轉化成對“公主”的愛意。於是我決定今後,只做“公主”一個人的“穿靴子的貓”,只是為我的公主與公主心中的王子拉一條長長的紅線,給這個童話一點亮麗的色彩。並且…… 

  “爸,你說出國的事我考慮好了,去哪都行,你決定吧。不為什麼,我只是想換個環境罷了。上學?到那在考吧。對,現在就辦吧,不過我有個要求,這半年我還是要去學校,算是給學校的同學到個別吧,反正目前我也沒事可做……” 

  也許我真的是太閑,才會有要當一次“貓月老”的古怪想法,不過說實話,這真是我想要的?這真是我自己的願望嗎?我不知道。方正我也已經開始了我的行動,為“公主”最後做一次“穿靴子的貓”,只為她一個人。 

  我設計由“王子”“主動”去追“公主”,這樣就不會讓人覺得怪怪的。可是“王子”真的不是一般的遲鈍,他居然連追女孩都不會,我不明白“公主”為什麼會喜歡他,也許“公主”所喜歡的正是那一份他有而我沒有的“純真”吧。 

  於是我開始成了“王子”的“戀愛老師”,小到如何同女孩說話,大到如何給女孩挑選禮物,如何逗女孩開心,我都教給了他。不過我似乎做了多餘的事,“公主”一收到禮物,就知道是挑選的,而“王子”也傻傻的承認了,可是“公主”並沒有生氣,兩人開始交往了。不過話又說回來,“公主”本來心裡就有“王子”,不是嗎?如其他童話,最後公主與王子幸福的在一起了,不好嗎? 

  “公主”同“王子”開始交往的那一天,是我走之前的前兩天,那一夜宿舍了的室友纏着“王子”講交往的經過,畢竟這是入學以來第一次聽到“王子”戀愛了,算得上是個大新聞。而我則默默地去洗漱台前洗臉,略帶冰冷的水從臉上劃過,我感到心底有一絲失落,這不是我想要的嗎? 

  第二天我早早地就開車離開了學校,徒中收到“公主”發來的短信,“謝謝你,我和他在一起很快樂^o^!”。我看着信息一笑,並沒有回復,因為已沒有這個必要了。 

  停車,上樓,開門,家裡又只有我一個人,不過我早已經習慣了。 

  找出一箱啤酒,打開瓶蓋,將瓶里琥珀色的液體到入浴盆,我也想試試紂王的“酒池肉林”,任由琥珀色的液體從我指間流過。此刻,我似乎明白了,我自認為把一切都看得很清楚,其實卻什麼也沒看清,世界上的一切就像這琥珀色啤酒一樣,看上是透明的,便認為透過它看到的便是真實,其實卻被那琥珀的色調和酒里的氣泡給蒙蔽,通過它所看到的,不過是被扭曲的真實。 

  於是我就在這酒氣中度過了整整一天。 

  爬出浴缸,我想起白天收到的信息,於是給“公主”發了一封email,告訴她我要走了,並且對她說,“祝賀你終於同喜歡的人在一起了,我不知道你們會維持多長久,但希望你和他在一起時,你永遠快樂。” 

  次日,我獨自帶着行李,拒絕了家人來送我,因為我想一個人安靜的離開。到了機場,看到別人離別的場面,我並不感到沮喪或着失落,反而感到很輕鬆。這時,手機的短信來了,我看了看,是“公主”發的。“喜歡並不等於愛,和你在一起時我更開心。” 

  我遺憾地嘆了一口氣,抬頭看了看蔚藍的天,“一個人的童話”已經結束,在另一個新的天地,一切都還是未知數。這時耳邊傳來登機的廣播,和飛機起飛的轟鳴聲。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童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