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本寫給大人的童話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寫給大人的童話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寫給大人的童話書 

  “請孩子們原諒,我把這本書獻給了一個大人。……如果所有這些理由仍嫌不足的話,那麼我願把這本書獻給長成了大人的從前那個孩子。所有的大人原先都是孩子(但他們中只有少數人記得這一點)。所以,我把我的獻詞改為:獻給童年時代的萊昂·韋爾特” 

  ——《小王子》 

  一段徘徊在大人與孩子之間的序言,拉開了一段飛行員的傳奇經歷。用着天真爛漫的童稚語言,讓我們感悟了一個又一個深刻動人的人生真諦…… 

  “如果你對大人說:‘我看到一棟用玫瑰色的磚蓋成的漂亮房子,它的窗戶上有天蘭葵,屋頂上還有鴿子……’他們怎麼也想象不出這種房子有對么好。必須對他們說:“我看見了一棟價值十萬法郎的房子。”那麼他們就驚叫道:“多麼漂亮的房子啊!” 

  這就是大人,他們的思想,他們的神經就是如此僵硬,彷彿失去了那份生命本身的靈感。蒙蔽着雙眼,遮掩着心扉,現實中的利益,地位、金錢無時無刻不佔據着他們的所有,讓孩子們對大人的嚮往一點點一點點的消逝…… 

  “我的朋友帶着他的小羊已經離去六年了。我之所以在這裡儘力地把他描寫出來,就是為了不要忘記他。忘記一個朋友,這太叫人悲傷了。” 

  “你將永遠是我的朋友。你就會想到要同我一起笑。有時,你會為了快樂而不知不覺地打開窗戶。你的朋友們會奇怪地看着你笑着仰望天空。那時,你就可以對着他們說:‘是的,星星總是引我歡笑!他們會以為你發瘋了。你的惡作劇將使你難堪……’” 

  簡單幾語,是對友情的摯愛全部顯露。是對這人類可貴情感的讚頌與珍愛。“人與人的友誼,把多數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由於這種可貴的聯繫,是溫柔甜蜜的”是啊,就像飛行員與小王子之間的友誼,不是生死相交,但卻在彼此之間架起了溝通的橋樑,進行着愛的傳遞…… 

  一本寫給大人的童話書,也是一本寫給所有人的人生之鑒。如今的我們習慣了紛繁複雜,習慣了爾虞我詐,連看周圍的事物,看我們周圍的世界都已模糊不清,而正是《小王子》,讓我們換個角度,用着孩子的眼光看世界,從而也就少了一份醜惡,多了一份美麗,了一點模糊,多了一點明白,少了一些仇恨,少多了一些仁愛,讓這個屬於全人類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本寫給大人的童話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寫給大人的童話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