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凡卡》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凡卡滿懷着甜蜜的希望睡著了。

  此時,凡卡的爺爺正在郵局裡焦急地踱着步。聖誕節剛過去,主人就去世了,新的主人把他賣到了莫斯科郵局作工,迫使他離開了故鄉。

  “小子,皮痒痒了是吧!”說著,老闆抄起鞭子,抽向凡卡,這才讓揉着松惺的睡眼的凡卡站了起來。天還未亮,爺爺來了嗎?凡卡獃獃地想着,又挨了一楦頭。原來,小崽子不知什麼時候醒來,正死命地哭着呢!爺爺啊,快點來吧!

  凡卡的爺爺只有一件單薄的棉衣,送信時,寒風像蟲子一樣中中啃食着他患有風濕的骨頭,凍得他直哆嗦。好不容易發完信件,想請個假去看看凡卡,結果碰上了老闆鷹一樣的眼神,只好縮了回去。與此同時,凡卡依然在忍受着責打,盼望着爺爺的到來。

  他慢慢地整理信件,忽然,他發現了一行熟悉的字:鄉下,爺爺收,斯坦丁·瑪卡里奇。這封放在廢紙堆的信是給自己的嗎?他一把撕開信件,越讀越火,越想越氣,抓起衣服就找鞋匠去。

  凡卡做夢也沒有想到,事情會這麼突然。爺爺和鞋匠吵了起來,鞋匠還當了爺爺的面打了凡卡一個耳光,爺爺當即拍門而去。回過頭,老闆開始責打凡卡:拿起竹竿就抽、楦頭就打,打的比哪一次都嚴重,凡卡斷了一條腳,昏迷了過去。

  夜晚,爺爺偷走了凡卡。凡卡微微睜開了一隻眼,“爺爺,是你嗎?”“是我,可憐的孩子。我不要你再挨打了,但在這沙皇殘酷地統治下,我是養不了你的……”“爺爺,那你……”

  一聲公雞的鳴叫,和着兩聲槍響。這對凄慘的爺孫倆,帶着對生活的絕望,和團聚的歡樂,一齊走向那沒有痛苦的天堂……

  吉林長春朝陽區吉林省實驗中學初一:孫詩淇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