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續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可汗回到家,還是不甘心。心裡想:“我這麼厲害的一位可汗,現在連一隻小小的鳥都捉不住,我還是什麼可汗啊!” 

  於是,他又從萬年古松上捉下了神鳥。在路上,神鳥說的還是那個條件,“不許唉聲嘆氣,不許悶頭不語。”神鳥說:“我給您講個故事吧!” 

  從前,在森林裡住着一隻烏龜和一隻小兔。一天,小兔去找烏龜,說:“我們倆比賽跑步如何?”烏龜知道自己跑不過兔子,但還是答應了兔子的請求。 

  森林裡的動物聽說烏龜和兔子要賽跑,都紛紛趕來觀看。猴子教練“嘟”的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兔子一下子可“躥”得沒影兒了,只剩烏龜在後面慢慢地爬。兔子跑到離終點不遠的時候,突然停住了。它心想:“烏龜肯定跑不過我,我先在這兒的大樹底下睡一覺再說。”呼嚕,呼嚕……兔子睡著了。這時,落後的烏龜已經到了,可是兔子還在睡覺。烏龜已經到達終點,動物們都在祝賀烏龜。兔子聽見動物們的歡呼聲,不由得驚醒了。它看見勝利者原來是烏龜的時候,它後悔也晚了 

  可汗聽完,說:“唉,兔子真是的,光小看別人,結果自己落後了!”可汗剛一說完,神鳥“蹭”的一聲飛走了。 

  可汗心想:唉,我怎麼這麼笨啊,怎麼老上它的當?於是,可汗又走進北邊的山林,從萬年古松上又捉下了神鳥。在路上,神鳥又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隻母雞,它下了一個特別大的蛋。它想:“我下的蛋這麼大,肯定沒人能比過我。”於是,它就拿着這個很大的蛋,找動物們“較量”,它先去找了鴨子,鴨子和母雞一比,母雞勝出了。母雞很高興。接着,它又找到了鵝,一比,還是雞勝出了。這回,母雞更高興了。母雞找了很多動物,但都沒母雞的蛋大。這下,母雞不僅更高興,而且還很驕傲。見到誰都誇自己的蛋很大。 

  一天,這隻母雞正捧着它的蛋在大街上“顯擺”着。忽然,它看見了鴕鳥,它又拿着大蛋去跟鴕鳥的蛋比,鴕鳥把它下的蛋拿出來一比,鴕鳥的蛋比母雞的蛋還大呢!這時,鴕鳥說:“我們下蛋是為了孵養出更多自己的孩子,並不是出來“顯擺”的啊!”母雞聽完鴕鳥的話,紅着臉跑走了。 

  可汗說:“唉,這隻母雞真是太驕傲了。”可汗剛一說完,神鳥“呼”的一聲又飛走了。 

  可汗說:“唉,我真是鬥不過它啊!”可汗回到家后,下了一道命令:不準有人再去捉神鳥。

您正在瀏覽: 神鳥[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