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兒作文集小學課文《炮手》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兒作文集小學課文《炮手》續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炮手下了車,向自己的房子走去。當到達自己家門口時,他吃了一驚:原以為被自己炸成一堆的亂石廢墟房子變成了一座高樓大廈。“天哪,這是我的家鄉嗎?”炮手想。

  這時,炮手發現,那幛房子的門上掛着一封信。他猶豫不決地走上前去,用顫抖的手撕開信封。信上說:“親愛的兒子,你好。當年在那座紅瓦白牆的房子里,住滿了德國兵,那裡,大家都在擔心,你捨不得炸掉自己僅有的一點財產。但是當我們聽到炮聲的時候,我們才知道,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你已經開炮了。這座房子是村民們為了感謝你的一點心意,請你一定要收下。”

  炮手看完信后,發現村長和村民們正在他的背後默默地看着他。然後,村長說了一聲開始,接着,村民們就異口同聲地對炮手說了聲:“炮手,好樣的!”炮手的臉頰上露出了微笑,然後,他又對村長和村民們說了聲:“謝謝你們。”

  從此以後,炮手就在這個充滿愛心的村子里過上了無憂無慮的生活了。

  ※※※※

  附小學三年級課文《炮手》原文:

  一百多年前的一個冬日,法國軍隊向侵入巴黎效外的德國軍隊發動攻擊。

  將軍用望遠鏡仔細地嘹望着河對岸的小村。

  “喂,炮手!”將軍沒有回頭,高聲叫道。

  “是,將軍!”一個臉色蒼白的士兵應道。

  “你看到那座橋了嗎?”

  “看得很清楚,將軍。”

  “看到左邊的農舍了嗎?就在叢林後面,那座紅瓦白牆的房子。”

  士兵的臉色煞白:“我看到了,將軍。”

  “這是德軍的一個駐地,夥計,給它一炮!”

  炮手的臉色更加慘白了。這時,裹着大衣的副官們在凜冽的寒風中打顫,可炮手的前額上卻滾下了大粒的汗珠。他服從了命令,仔細瞄準目標,開了一炮。

  硝煙過後,軍官們紛紛拿起望遠鏡。

  “幹得好,夥計!這座農舍看來不太結實,它全垮了!”將軍連聲喝彩,回頭自由自在着看看炮手。

  可是,他吃了一驚:炮手的臉頰上流下了兩行熱淚。

  “你怎麼啦,炮手?”將軍不解地問。

  “請您原諒,將軍。”炮手低沉地說,“那是我家的房子。在這個世界上,它是我家僅有的一點財產。”

您正在瀏覽: 女兒作文集小學課文《炮手》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兒作文集小學課文《炮手》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