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勇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勇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人們難免會碰釘子,碰釘子之後,就會產生緊張消極,煩躁,傷心,氣憤等心理反應。其實挫折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遇到的挫折有很多,例如:同學關係不融恰,父母的態度簡單粗暴,與父母之間存在代溝等等,都可能對我們的成長造成不利影響,但是最重要的是需要我們有勇氣去面對挫折,把挫折做為磨練我們人生的寶貴經歷和財富。 

  中國乒乓新的女領軍人物張怡寧的奪冠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從1999年到2003年她在多次重大賽事,連連失利,這些挫折曾使她產生放棄打球的念頭,但也正是這些挫折使她越來越清楚的認識到:“當技術水平達到一定的高度之後,比賽就不僅是技術更是在比心理!”張怡寧正是憑藉著勇於面對挫折的勇氣,才取得今天的成績。 

  在汶川大地震后,一些剛剛脫險的學生沒有被剛剛經歷的巨大災難嚇倒,而是迅速加入到幫助傷者的行列。他們搬運救災物資,抬運傷者,為受傷人員喂水、喂飯。此川民族中學的李劍波,救助同學逃離垮塌的教室后,不顧餘震危險,與老師一起搭建帳篷。為了使700多名同學喝上熱粥,他冒雨到兩裡外的“溫井子”挑水、到山上拾柴……,在大地震中,正是這些無數堅強意志的人,用他們的勇氣和愛心救助了無數素不相識的人,譜寫了一曲曲動人的樂章。 

  生活中,挫折同樣是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共同經歷的。就拿這次考試來說吧,成績一出來,我所有的希望全都化為泡影了,不敢去想媽媽對我鼓勵的承諾,更不敢去面對每日為我備付辛苦父母的那雙充滿期待而又失望的雙眼,但我鼓勵自己既然已經失敗,就要有勇氣去面對,只有找出原因、改進方法,就會有希望的“失敗是成功之母!” 

  生活是七色板,其中蘊含著追夢的艱辛,成功的喜悅,挫折的痛苦,孤獨的寂寞等等。此時,你需要周圍甜蜜的微笑,聽聽旁邊溫馨的話語,更需要你有勇氣的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勇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