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勇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勇氣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懸崖上的一顆松樹茁壯的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頭,頑強的向上生長。

  植物是那麼珍惜生命,不放棄一點生存的機會,它們憑着勇氣克服重重困難,努力的生長,儘管它們長得並不茂盛,但是這種毅力和勇氣不得不讓我佩服。

  我們人類也應該這樣,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勇敢的面對,只要我們努力去做,再大的挫折都不怕。可是在生活中,很多人一遇到困難就逃避。幾天前,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大學生就家裡很窮,國家幫助他上了大學,但他在學校里受到一點挫折,就跳樓自殺了。他這樣做,及辜負了父母的期望,有辜負了國家對他的關心。連一粒小小的種子都能不屈向上,茁壯成長,他怎能就那麼懦弱,不熱愛生命呢?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勇敢地面對。不是有句話叫“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嗎?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的去面對。

  每當我在風雨中看見昂首挺胸的花草,我就會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要像它們一樣有勇氣戰勝困難,是生命充滿燦爛的光彩!

  初一:邱愛琪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勇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勇氣 暫無評論